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整体承接浙江永嘉原有企业年金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整体承接浙江永嘉原有企业年金

时间:2007-09-1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养老险整体承接浙江永嘉原有企业年金

 

   近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整体承接浙江永嘉社保原有企业年金业务。据永嘉劳动局介绍,此次选择平安养老保险担任永嘉社保原有企业年金的承接方,是永嘉社保贯彻落实浙劳社[2007]89号文件精神,严格遵循“公开透明、平稳运作、安全完整”移交准则,在对多家企业年金管理机构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做出的慎重决定。

2007年初,平安养老险就已成功承接全国存量第二的深圳原有企业年金。平安养老险作为原有企业年金移交的市场领跑者,在深圳原有企业年金移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此前,平安养老险已在浙江省温州、绍兴等地的原有企业年金存量移交工作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何方表示,公司有责任为国家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的完善及企业年金的市场化运作做出表率,让政府放心,让企业、员工安心。

相关链接: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13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在上海成立,是中国首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并于2006年8月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2006年12月15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复,进行重组,在全国筹建35个分公司、127个中心支公司,以建立完整的团体客户销售平台。目前,35家分公司已经全部开业完毕,平安养老险原有的年金业务由此获得迅速扩张,机构网络和人才优势再度领先,成为全国首家获批设立分支机构的专业化养老保险经营机构。

截至目前,平安养老险签约、管理的企业年金达几十亿元,涉及上千家企业。公司实际所拥有的客户以及相应的资金规模在国内专业公司中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