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承办瑞士人寿亚太区年会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承办瑞士人寿亚太区年会

时间:2007-08-2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强强合作,共同打造企业福利保障计划提供商

 

平安养老险承办瑞士人寿亚太区年会

8月24日,全球领先的跨国共保组织瑞士人寿亚太区年会在上海召开。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作为其在中国内地的唯一成员公司承办此次年会。据悉,这是瑞士人寿首次在中国召开亚太区年会。

会议邀请到来自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保监会的政府官员,瑞士驻上海领事,并吸引了瑞士人寿共保体系(简称SLN)来自瑞士、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主要成员公司,和包括米其林、罗氏在内的众多知名跨国企业,以及著名咨询公司、中介机构参加。

会议就全球最新的企业年金、员工福利和薪酬福利发展状况和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年会召开适逢瑞士人寿集团成立150周年,此次年会在中国举办不但有助于增进跨国企业国外总部对中国和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了解,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年金和员工福利保障业务的发展。

2005年,瑞士人寿集团通过其国际业务系列瑞士人寿共保体系与平安养老险公司强强联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作为其在中国唯一的成员保险公司,共同为跨国企业客户提供意外险、寿险、医疗险和养老保险业务。瑞士人寿共保瑞士总部、美国和欧洲分部,以及设在新加坡的亚太区总部经常与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沟通客户信息。通过双方的努力,借助与平安遍布全国30余个省区市的分支机构服务网络,双方至今已经为40多家包括麦德龙、罗氏、宜家和拜尔等知名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员工综合福利保障服务。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于2004年12月1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在上海成立,是中国首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并于2006年8月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2006年12月15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复,进行重组,围绕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策略,养老险公司将在全国筹建35个分公司、127个中心支公司,以建立完整的团体客户销售平台。目前,35家分公司已经全部开业完毕,养老保险公司原有的年金业务由此获得迅速扩张的机构网络和人才队伍,再度领先,成为全国首家获批设立分支机构的专业化养老保险经营机构。到目前为止,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签约、管理的企业年金有几十亿元,涉及上千家企业。公司实际所拥有的客户以及相应的资金规模在国内专业公司中位居第一。与瑞士人寿强强联手,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以更完善的网络,更整合的渠道,更加丰富的产品、技术和人才,为团体客户提供更全面、专业的风险保障及年金服务。

据介绍,瑞士人寿保险和养老金公司(Swiss Life)创建于1857年,拥有150年悠久历史,是瑞士最古老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银行业务、不动产管理、资产管理、普通保险和国际服务,是欧洲领先的人寿保险商,在欧洲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Swiss Life在世界500强中,2004年排329名,2005年排373名。作为瑞士人寿集团的国际业务系列,瑞士人寿共保体系是全球领先的跨国共保组织,其跨国共保保费量居世界第一位,客户数居世界第三位,在世界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成员保险公司,其共保业务覆盖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