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险成为红塔集团年金投资管理人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险成为红塔集团年金投资管理人

时间:2007-11-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云南最大规模单笔缴费年金计划花落平安


平安养老险成为红塔集团年金投资管理人

 

继中标云南红河烟草集团年金受托人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近日与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红塔集团)举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合同签字仪式,成为其投资管理人,云南省单笔缴费规模最大的年金计划花落平安。

红塔集团是亚洲第一、世界领先的大型现代化烟草企业,也是云南省首批企业年金试点企业 。据介绍,红塔集团年金计划采取理事会受托模式,计划覆盖7500多人,累计缴费规模近2亿元,是迄今为止云南省单笔缴费规模最大的年金计划。

平安养老险副总经理邵海峰在签约现场表示,作为红塔集团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人,平安养老肩负着红塔集团所有参加年金计划员工养老钱安全、增值的重任,做为专业的管理人,平安要将管好企业年金资金做为第一要务,让职工安安心心,资金稳稳当当。

本次红塔集团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平安养老险在云南年金市场的优势及实力再一次得到体现。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险自进入云南年金市场以来,凭借专业的队伍及良好的服务品质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截止2007年10月底,平安养老险云南分公司已成功与省内26家企业签署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合同,管理资金超过4.7亿元,签约客户涵盖烟草、有色金属等云南省重点行业,与云南三大烟草集团均进行了企业年金业务的合作,成为云南年金市场上真正的领跑者。

 据介绍,作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养老险专业公司,平安养老险凭借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的强大优势及专业年金管理能力,近日成为业内首家受托年金规模超过百亿的养老金公司。截至今年10月10日,该公司已中标和已签约的企业年金受托资产规模为105.9亿元,已中标和已签约的企业年金投资资产规模为45.63亿元,企业年金客户数量达到1446家,企业员工数超过6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