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整装待发

新闻通稿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整装待发

时间:2004-09-1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今年以来,两个企业年金管理办法相继出笼后,参与年金市场角逐的各家竞争主体筹备工作进展如何?记者从9月8日在青岛举办的山东省首届企业年金论坛上获悉,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自首批获得筹建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公司治理架构已经形成,相关人员基本到位,已于近日向中国保监会递交了申请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开业的报告。
    负责筹建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徐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安开展企业年金业务具备相当的优势,首先是平安人寿团险业务系列中长期培养了一支专业的销售队伍,他们的市场渗透力、销售技能和专业素养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同;其次,中国平安的后台账户管理系统借鉴美国年金计划体系设计开发,为下一步设计高标准的年金管理系统奠定了基础;第三,中国平安作为一家金融集团,会借助内部的资源整合,采取多渠道销售的方式拓展年金业务;第四,在资产管理方面,则可以由平安信托和即将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担任投资管理人,充分利用平安在投资理财领域的人才、技术优势。
    徐透露:平安本身有多年的企业年金市场实践经验,积累了相当大的客户群体,用养老保险契约的方式解决了很多企业员工的养老问题。他还表示,“平安还有着良好品牌形象和客户的认知度、美誉度,这些都给平安开拓年金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公司另一位筹建负责人杨学连介绍了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获准筹备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自首批获得筹建以来,一直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作为企业年金最重要也是技术难度最高的后台账户管理系统的开发工作,目前关键性的核心部分已经开发完毕,预计在10月份可全部开发完成;公司治理架构已经出台、相关人员基本到位,并于近日向保监会递交了申请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开业的报告。
    此次论坛由山东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山东保监局主办,中国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承办。共有20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养老司陈良司长、中国保监会人身险部张良华副主任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以及山东保监局有关领导做了发言。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团险事业部总经理张奎原、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筹建负责人杨学连就保险公司经营企业年金的优势以及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筹备等情况向与会者作了交流和汇报。部分企业在会上还介绍了企业自身在养老保险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认为,保险业参与企业年金市场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保险业将充分发挥其独特的精算优势、产品优势和销售优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在资金积累阶段,保险业具备成熟的资产负债匹配管理手段,有利于确保企业年金资金长期安全稳定增值;在年金给付阶段,保险业能够充分利用行业生命表和寿险多年积累经验,提供丰富的多样化的年金领取产品,为客户提供合理的给付安排和稳定的养老收入来源。
    山东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山东保监局有关领导对平安承办此次论坛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在此次论坛中收获颇丰,对平安积极推进企业年金的做法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