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信托与锦弘集团举行合作签字仪式

新闻通稿

平安信托与锦弘集团举行合作签字仪式

时间:2008-05-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信托与锦弘集团举行合作签字仪式 

成立弘安投资管理公司 

 

近日,平安信托与四川锦弘集团举行合作签字仪式,平安信托董事长兼CEO童恺和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兼锦弘集团董事长张晋川分别代表两家公司签署了合资股东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弘安投资管理公司,拓展四川地区物业投资业务领域。 

锦弘集团是是四川省级事业单位试点改革企业,是四川国资委下属的“宾馆业航母”。按照计划,平安信托将与之成立合资公司——弘安投资管理公司,锦弘以土地等存量资产入股,平安以现金出资,对锦弘集团现有的部分物业进行重建或改造。首批合作项目已经确定,双方将投资18亿元对成都一环以内核心地带的三个项目进行改造,投资建设酒店、写字楼等综合性物业。 

童恺在签字仪式上表示,锦弘集团具有充分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平安信托作为专业的投资公司,秉承平安集团“专业价值”的投资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投资模式。双方以首批项目为开端,一同探讨战略性的长期合作。这一合作的达成,既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也是我们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果。 

张晋川说,这次合作,锦弘体会到了平安“专业、价值”的理念,感受到了平安人认真、敬业的精神。锦弘与平安的合作,给锦弘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先进的理念、市场化的运行机制、国际化的管理模式,这将大大缩短锦弘集团适应市场经济的时间,加快锦弘集团从事业到企业,从区域性企业到大企业大集团的顺利过渡。同时,锦弘与平安的合作,将加深平安对四川的理解,带来四川更多的投资、发展机会,帮助平安在四川更好的发展。 

当日,四川省委常委、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平安集团投管会主任叶黎成到会祝贺并致词。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彭渝、副主任王凤朝以及省国资委辖下的中国新兴、川投集团、水投集团和四川航空等各大企业集团的领导、平安寿险、产险、养老险、证券的机构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本次合作拉开了中国平安与四川省政府全面合作的序幕,也为国内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