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信托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通稿

平安信托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07-09-1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信托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签署合作协议

9月6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社保基金借助平安信托的平台,向北京市轨道交通项目5号线及机场线投资10亿元。这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和平安信托的首次合作,也是平安信托又一次规模化信托投资运作;平安信托整体信托业务规模亦由此跃上300亿元。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北京市基础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总经理王灏以及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出席签约仪式。

社保基金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储备,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七年来,社保基金资产规模逐步扩大,截至2006年底,全国社保基金会管理资产总额2828亿元。同时,社保基金较好地实现了基金的保值增值,为弥补今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社会保障奠定了基础。

平安信托表示,作为全国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作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成员,平安信托承载着保险资金保值、增值的重要使命。此次合作对平安信托来说意义重大。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为首都的城市发展出一份力,并期待今后在保险资金等方面建立多方位的合作。

在刚刚结束的《证券时报》2007年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中,平安信托凭借优良的资产质量、积极的创新精神和优秀的管理水平,成为全国最优秀的信托公司之一,同时荣膺最优秀信托公司、最具社会责任信托公司、最佳证券信托计划、最佳信托经理四项大奖。

根据信托业务规划,平安信托今后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并建立固定收益类、资产市场投资类、投资银行类和私人财富管理类四大项业务。借助于中国平安的投资组合能力,平安信托在四季度将针对私人银行客户,推出财富传世、财富终身、财富置业等个性化私人财富管理产品,为高端个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平安信托公司简介:

平安信托是平安保险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2年成为第一批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重新注册登记的38家信托投资公司之一。目前注册资本金42亿元人民币,是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在中国银监会去年对信托公司的评估排名中,平安信托获得了最高的优秀级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