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赔付异地通赔第一单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赔付异地通赔第一单

时间:2008-05-1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广东承保  四川理赔  深粤川三地联动

平安产险赔付异地通赔第一单

5月16日下午,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赔付异地通赔第一单,将10万元赔款送达在此次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刘某的家属手中。据悉,此单系平安产险在广东承保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为提升理赔时效,平安产险通过全国通赔服务转由四川分公司理赔结案,迅速将10万元全额赔款交至客户家属。

经查,在广东中山工作的刘某因回四川探亲不幸遭遇地震身故,其生前参与了公司为员工购买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额10万)和附加团体意外医疗(保额1万)、附加团体收入保障保险(每天住院30元)。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95512电话中心接报案后即时派工广东分公司,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立即启动紧急快速理赔通道并向出险地四川分公司绵阳支公司发出系统委托。因平安产险四川绵阳支公司所在大楼因受灾较严重已禁止入内办公,绵阳支公司理赔人员通过短信记录下保单资料,第一时间进行核实。经平安产险总公司、广东分公司和四川分公司三方通力协作,5月16日下午,遇难者的母亲从新疆抵达绵阳,从平安产险理赔人员手中接过10万元全额赔款。

据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平安产险实现意健险业务“全国通赔”,客户在全国境内任何地方出险,都能实现当地索赔并当地领款。当客户在非承保地出险的案件报至平安产险后,平安产险95512电话中心将进行派工,由承保地机构进行核实报案信息后,根据客户需求委托出险地机构完成理赔处理及支付赔款等所有后续理赔工作。全国通赔服务极大的提升了理赔效率,充分体现了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 

另据中国平安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中午12时,中国平安旗下产险、寿险、养老险合计累计接报案1477起,已支付赔款135.95万元,预估总赔款817.16万元,身故客户145名,伤残客户8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