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联姻中国银行 为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联姻中国银行 为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时间:2007-05-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产险联姻中国银行 为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日前,平安产险与中国银行签订了《国内信用保险贸易融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客户资源共享与互荐、产品合作与开发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保险、融资服务,支持企业在国内贸易中采用灵活的支付方式和信用条件拓展业务。业内人士称,与银行就国内信用保险建立协议合作关系,这在国内还是首次,此举将有力推动中国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史良洵表示,此次合作适应了国内信用贸易的发展趋势,平安的国内信用保险业务与中银的贸易融资业务的联姻,将进一步满足客户保险和融资的双重需求,最终实现“三方”共赢发展。

据悉,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是一种在买卖双方开展赊销业务中,用以保障卖方因买方破产或拖欠贸易货款而造成损失的险种,它在规避和转嫁贸易信用风险、降低应收账款所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03年,平安产险率先在国内推出国内贸易短期信用保险服务,为企业提供国际水准的应收账款安全保障服务,弥补了中国保险市场上国内信用保险的空白。历时三年多,作为国内首家经营国内信用保险的保险公司,平安产险积累了丰富的承保、理赔经验,累计承保应收帐款风险逾500亿。

据了解,目前国内企业拖欠帐款的现象较普遍。银行在管理应收账款时,经常受到客户方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困扰,而这些正好发挥了平安产险的优势。平安产险通过专门的风险管理渠道和专业的风险管理人员,做出正确的风险评估和信用额度决策,并能够提供最有效的商账追收服务。不仅为银行提供回款保障,降低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并通过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赔付、追收等加强信用风险管理。这一切都将增强企业在贸易上的竞争优势,改善资产质量,提高企业的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