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向救灾直升机队捐赠33亿元的保险保障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向救灾直升机队捐赠33亿元的保险保障

时间:2008-05-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5月16日早上8时30分,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海直)总经理唐万元正式接受了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总保额达33亿元人民币的保险捐助。这意味着于昨日奉命前往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中信海直旗下12架直升机和71名机组机务人员的财产与人生得到充分保险保障。

5月15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征召30架民航直升机前往四川一线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其中由平安产险承保的中信海直被抽调12架直升机及71名飞行员和机组人员。

中信海直与平安签订的原保单通用免责条款中约定,政府、公众或地方权力机构对航空器所有权或使用权的管制、占用或征用等情况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因此本次由政府征用抢险的机队不在保险责任范围。

为了支持中信海直的抗震抢险任务,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快速反应,经过与国际再保人紧急磋商,在两小时内决定向中信海直无偿扩展承保飞机机身、零备件一切险及责任险,总保额高达32亿元人民币,同时在无偿扩展原有飞行员每人150万元的保障基础上,另行赠送给参加此次救援行动的71名机组和机务人员每人50万元意外险。这样,中国平安累计为参加本次抗震救灾的中信海直机队无偿赠送了累计达33亿元人民币的保险保障。

在接受捐赠仪式上,中信海直唐万元总经理对中国平安为抗震救灾作出的快速反应和无私援助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中国平安对中信海直的无偿援助,为机组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悉,中国平安一直是中信海直的独家保险供应商,承保其全部机队及驾乘人员的风险保障,总保额达86亿元人民币。

此前,中国平安集团向灾区捐赠了3500万元善款,主要用于重灾区汶川、北川所有小学的重建和修缮。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及其家人发起设立的明园慈善基金宣布捐赠500万元救灾。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养老险向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的医疗救助队、防疫队、补充及轮换医护人员等捐赠了总保额超过5000万元的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