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个人寿险投连产品“聚富年年”正式面世

新闻通稿

平安个人寿险投连产品“聚富年年”正式面世

时间:2007-12-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财富升值  保障安心  因需赋形

 

平安新投连  居民理财新样板

 

平安个人寿险投连产品“聚富年年”正式面世

 

中国平安今(14)日宣布,将于11月15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6个城市正式推出个人寿险投连产品——聚富年年投资连结保险。这是继9月平安重回投连市场推出银保投连产品“聚富步步高”之后上市的首个个险投连产品。

 

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向记者表示,随着国民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连续走高,居民财富面临着实际的负利率水平下的资产贬值的危险,居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强烈,民众对投资理财和保险保障方面的需求持续高涨。他介绍:“聚富年年投连险是兼具保障和投资功能的保险产品。因其投资部分连接了金融市场的多种投资工具,相比传统的保险产品,突出投资的特性,所以它的潜在收益性比较高。客户在获得保险保障的同时,可以直接分享资本市场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中国平安此次推出个人寿险投连产品的16个城市包括:杭州、东莞、佛山、福州、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北京、大连、沈阳、天津、上海、南京、宁波、温州。

 

理财账户  自主灵活

 

平安为“聚富年年”客户提供了“平安货币投资账户”、“平安发展投资账户”、“平安基金投资账户”、“平安精选权益投资账户”四个投资账户,根据风险和投资渠道的不同,“货币投资账户”属稳健安全型,“发展投资账户”属稳健平衡型,“基金投资账户”和“精选权益投资账户”属积极进取型。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取向、财务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投资一个或多个投资账户,也可根据账户表现和自身需要,调整各账户间的分配比例或在账户间自由转换,享受平安专业的理财服务,实现长期投资,积累财富的目标。客户还可申请追加保费或部分领取,投资更加灵活自如。

 

投资管理  稳健可靠

 

“聚富年年”投资账户由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团队精心打理,同时集合资金的规模优势、投资的渠道优势,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实现长期的理财目标。

 

“聚富年年”倡导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鼓励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观,特设持续交费奖励:如果客户在保单生效日起三年内,每年均按期支付期交保费,自第4保单年度起,当客户按期支付期交保费时,平安人寿将额外分配2%当期应交期交保费,作为持续交费特别奖励。李源祥称:“短视的投机心理意味着更大的投资风险。对于理财而言,时间为王,投资是越早开始越好。”

 

“作为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平安具有庞大的集团资源及综合金融平台支持。” 李源祥表示:“担任‘聚富年年’账户投资管理任务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在投资、人才、平台、管理经验、风险控制等方面具备相当的竞争力,是客户的信心保障。”

 

客户可以通过《中国证券报》或平安电话中心(95511)、电子商务网站(www.pingan.com)、保险顾问、分支机构客户服务中心了解投资单位价格,公司每年定期公布投资账户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还将为客户提供个人保单年度报告,让客户了解更加详细的信息。

 

终身保障  从容规划

 

在产品设计方面,“聚富年年”还照顾到了客户对理财和保险的双重需求。客户可选择搭配附加险,享受终身寿险和健康险双重保障,多种重大疾病(女性30种,男性28种)提前给付,同时客户可以自主选择和变更主附险的保额,以满足不同人生阶段对保险保障的不同需求。

 

交费方面,自第二个保单年度起,如果客户暂时无法支付期交保险费,只要当时的投资单位价值总额足以支付保障成本,客户可以缓交保险费,并继续享受保险保障。保险金领取时,客户可选择一次性领取或转换为年金领取两种方式。

 

风险管控  安全放心

 

李源祥介绍:投连产品的高收益预期也同时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在推出聚富年年的同时,平安制定了严格的风险管控体制。

 

首先,销售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才能拥有销售资格,并保证100%的电话回访以及投保提示书获得客户亲笔签名;管理投资方面,平安投资管理公司拥有长期成熟的风险控制实践,接受沪、港两地交易所的监督;公司还拥有严格的内、外稽核和审计制度,开创了国内金融机构内部信用评估和管理之先河。可以说,资金运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让人放心。

 

李源祥强调:“经过多年的投连销售和市场洗礼,平安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投资和风险控制经验,我们的投资业绩也经历了资本市场最动荡时期的考验,并且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趋势,我们建立了更为成熟的投资队伍和平台,对客户和市场也有了深入的认识与理解。这都是中国平安再推投连的独特优势。”

 

“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实质上融汇了保险公司的信誉、品牌、投资综合实力及业务员个人的素质、知识和产品本身的特点。投连产品对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进而解释:“而平安的完善风险管控流程,庞大的集团资源及综合金融平台的支持,中西合璧的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团队,将为平安聚富年年投资连结保险提供强大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