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布点全国35家分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获批重组

新闻通稿

布点全国35家分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获批重组

时间:2006-12-2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编号:089-20061227


布点全国35家分公司 平安养老保险获批重组

 

12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2318.HK)宣布,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复,旗下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重组,围绕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策略,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全国开设35家分公司,127个中心支公司。整合后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以更完善的网络、更整合的渠道、更加丰富的产品、技术和人才,为团体客户提供更全面、专业的年金服务和风险保障。

 

据悉,重组后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主营业务仍然是企业年金和与企业年金相配套的临时性的商业补充养老保险,同时平移平安人寿的团体保险业务。但经过与平安人寿团体销售渠道的重组、合并,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一次性获准筹建35个分公司和127个中心支公司,机构网络、人才队伍、管理平台得以迅速地扩张,为中国平安团体保险及企业年金业务的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近年来,中国平安积极进行产品和渠道分离的营销模式改革,积极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公司经营管理体系,根据客户类别进行专业化的销售和服务。在渠道方面,主要分为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公司客户)两条销售线路,由于平安人寿的团体客户销售事业部与平安养老保险公司都主要面对团体客户,因此重组后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更有利于实现专业化管理、资源与渠道整合,并为团体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风险管理及年金等服务。

 

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兼平安人寿董事长梁家驹表示,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此次重组,符合公司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策略。平安希望通过以客户群分类的渠道整合,提升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为团体客户提供更专业、全面的风险管理与保障服务。相信通过整合,平安原有的团体保险业务水平将得到提升,产品线更加丰富和完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原有的年金业务将由此获得迅速扩张的机构网络和人才队伍,对促进企业年金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据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永茂介绍,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全国35家分公司的开设工作,与此同时,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将加速人才、分支机构的架构设置以及产品、服务体系的建设。杜永茂同时强调,在此次重组的过程中,平安人寿的团体保险客户和保单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仍将得到完全的保障。

 

据介绍,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于2004年12月1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在上海成立,是中国首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并于去年8月第一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今年7月,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成为联想企业年金计划的受托人,并因此成为首个“国字号”企业年金计划的受托人,实现了在IT行业员工福利计划的领先优势。此次重组方案获得批准,意味着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再度领先,成为全国首家获批设立分支机构的专业化养老保险经营机构。

 

据了解,欧美国家实行企业年金的历史悠久,而且,在很多国家的养老保障体系中,企业年金占有主导地位。以国家基本养老、企业补充养老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为三支柱的养老保障模式是世界性潮流,既可以减少国家的财政负担,又可以为受益人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中国社会老龄化的趋势加剧,基本养老保障的替代率较低,特别是相对较高收入人群的替代率更低,中国正在建立三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预计企业年金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潜力很大。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的此次重组、整合将有利于年金业务市场的开发,对推动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