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奇迹!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余师生全体平安

新闻通稿

奇迹!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余师生全体平安

时间:2008-05-1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奇迹!北川平安希望小学600余师生全体平安

中国平安妥善安置被困师生 

50余名之前无人认领的学生除2人外均与家长取得联系

据17日下午的最新消息,北川平安希望小学的奇迹仍在延续。5月14日该校600名师生全部平安脱险的消息传来后,当时没有家长认领的50多个孩子已纷纷与家长取得联系,目前该校只有两名孩子的家长没有联系上,这两名孩子现已被中国平安妥善安置和照料。

5月14日,在通讯系统中断30余小时后,位于四川绵阳北川县桂溪乡的四川绵阳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传来消息,该校师生600余人全体平安,成为此次地震重灾区的一大奇迹。

中国平安于1997年3月援建的四川绵阳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位于四川绵阳北川县桂溪乡,地处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小学占地面积10亩,开设小学一至六年级课程,在校教师20余人,学生600余人。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国平安第一时间与该校校长蒲春明联系,却因通讯系统遭严重破坏而三十多个小时毫无音讯。

5月14日,平安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朝渠冒生命危险驱车70公里赶赴北川寻找师生。下午14时30分,该校校长蒲春明的电话终于接通,喜讯传来,师生600余人全体平安。据蒲春明介绍,地震发生时,北川地动山摇,周围的房屋不断垮塌,所幸孩子们身处的教学楼几经摇晃却并未坍塌。教师迅速带领学生就近撤离至开阔地带,随后家长陆续到来接走部分学生,教师则带领50余名尚未联系到家长的学生在饥寒交迫中朝相对安全的绵阳江油方向转移。

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得知消息后,立即赶赴师生们的转移驻扎地绵阳江油进行探望,并火速安排车辆将50余名师生全部转送至绵阳,不到三个小时,师生已被安全转移至绵阳南河体育中心休息,30顶救灾帐篷、衣物、棉被、药品也陆续送达,在平安绵阳中心支公司的安排下,两天两夜滴水未进的师生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获得安置的这批师生16日还精神抖擞地参加了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绵阳的欢迎仪式。截至发稿时,获得安置的这50余名学生除2人外均与家长取得了联系。一直心系此事的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也欣慰地感慨这个奇迹,并吩咐一定要照顾好这两个孩子。

一直热心教育慈善的中国平安于1994年启动平安希望公益事业,希望小学的援建成为中国平安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公民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已经斥资逾1100万元在全国各省市边远地区援建了52所平安希望小学。中国平安表示,未来会进一步严格明确和核查各地希望小学的建设质量,确保学生就学环境的安全。

据四川省各地教育部门初步统计,截至5月17日,四川省校舍倒塌6898间(汶川、北川等震中重灾县信息尚未传出,数字未包括在内)。北川县教育局办公楼整体垮塌,62名工作人员只有19名生还,局长遇难。有关学校建筑质量的问题已引起社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