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公益传播助力品牌建设

新闻通稿

公益传播助力品牌建设

时间:2006-10-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公益传播助力品牌建设
中国平安“企业公民之道”传播案获评2006十佳品牌建设案例奖

    10月19日,被誉为中国品牌年度盛宴的“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 暨“2006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平安凭借“企业公民之道——公益平安”整合传播案荣获“2006中国十大最佳品牌建设案例”奖,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保险企业。

    由全球知名品牌管理顾问机构——InterBrand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组成的权威评委会点评中国平安“企业公民之道”案例时指出:“通过平安多方面的公益活动,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平安不仅为社会创造了价值财富,同时更为社会履行他们所承担的责任。平安不断创新的精神、领先的管理水平、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卓越的服务及品牌形象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经过18年发展,步入国际大型金融保险机构之列的中国平安在对外品牌塑造方面,一直紧紧围绕“诚信”、“企业公民”两个概念,利用扶贫助学、红十字、慈善捐赠、灾难救助等方面的一系列公益事件进行广泛传播,使品牌资产、客户忠诚度得到全面提升。

    2006年公司司庆之日,中国平安适时发布了《中国平安企业公民》报告,向社会承诺:平安把“诚信”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把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负责,实现其价值最大化作为企业的崇高使命。仅2006年,中国平安在社会公益方面的一系列大手笔投入,都鲜明体现了平安对股东、员工、客户、社会负责任的品牌形象。

    评委会一致认为,包括“中国平安公益基金” 的设立、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布点、发起设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举资100多万元开展“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向2003至2010年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保额逾3亿的保险等在内的众多公益事件的有力传播,对外成功塑造了中国平安“诚信”的、人格化的企业公民形象,在市场把握力、创造性、盈利性和参考价值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中国平安由此也获得评委会一致好评,成为入选此奖项的惟一保险企业。

   “中国十大最佳品牌建设案例”由专业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全球最大综合性品牌咨询集团Interbrand于2005年联合创办,今年是第二届。与中国平安一道获得最高奖项——“2006中国十大最佳品牌建设案例”的企业还包括:万科、招商银行、中国移动、水井坊,丽江,伊利等国内知名企业。而中国平安继去年凭借 “上市周年庆整合传播案例”成功入选2005年度最佳品牌建设案例大奖”后,此次已是二度获奖。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    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0755-22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0755-22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