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首批获CIAM国际认证寿险经理人出炉

新闻通稿

中国首批获CIAM国际认证寿险经理人出炉

时间:2007-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首批获得国际CIAM资格认证的寿险营业部经理昨日在平安人寿诞生。6月28日,平安人寿在平安金融培训学院举办“2007年国际特许寿险营业部经理资格认证颁证典礼”, LIMRA总裁Bob Kerzner与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为取得认证资格的173名营业部经理颁发CIAM证书。

    CIAM(Chartered Insurance Agency Manager国际特许寿险营业部经理)是国际公认的寿险营业部经理的专业资格认证,被誉为寿险营业部经理的“博士”学位,目前全球获此资格的寿险营销精英仅有1112位。据了解,1999年,平安成为LIMRA(美国国际寿险营销和研究协会)在中国大陆的第一家会员公司。2002年1月,平安正式与LIMRA合作引进CIAM资格认证。自2001年始,平安人寿全国各机构近千名营业部经理报名参加了平安人寿和LIMRA联合举办的CIAM课程。截至2007年5月,173名营业部经理通过5-7年的理论学习及论文答辩,顺利获得CIAM认证资格。

    平安人寿表示,此次获得CIAM认证的173位营业部经理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批取得CIAM资格认证的寿险经理人,也标志着平安引进海外先进经验及强强联合建立培训品牌的又一次成功。

    LIMRA相关人士表示:“CIAM为寿险经理人提供了一条专业发展的途径。对寿险业务经理来说,能够通过该项认证是对其个人成长及专业发展的重要承诺和保证,也是跻身全球寿险营业部管理精英俱乐部的敲门砖。”

    据介绍,CIAM课程分为七个步骤,采取渐进式的辅导形式,每一步均建立在上一步的基础上,每一阶段的课程设计都足以反映出世界各国的寿险产业发展的独特性。在整个体系中,前四个步骤为课堂授课,内容包括管理技巧、技巧发展、经营与成长技巧、利润化管理、区部主管学习营等,主要讲授寿险营业部管理的五大要素,即增员、选才 、培训 、规划、绩效管理)的管理技巧,然后是学员撰写论文、公司书面认证学员的从业道德与年资及LIMRA审核通过学员论文并颁发证书。

    据了解,早在公司创业初期,中国平安就以“最好的培训在平安”做为自己的发展理念,数十年的培训历程中,平安始终本着立足本土,放眼全球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引进海外先进经验培养本土寿险精英。从1996年4月1日成立初始,平安寿险培训部就始终将加强营销队伍的管理和培训,提高各级销售人才的素质和道德修养作为实现愿景目标的核心工作之一。经过多年的实践、发展和创新,平安已经初步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培训和运作体系,并在业内赢得了“最好的培训在平安”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