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首席承保秦山四期核电站建安工险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首席承保秦山四期核电站建安工险

时间:2005-12-1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在举行的秦山四期核电站建安工程保险首席保险人招标中,平安产险成功中标,总保险金额高达11.64亿美元。秦山四期是在秦山二期的基础上进行的扩建项目,包含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发电机组,是核电技术国产化的标志性项目。平安此次成功中标,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核电建安工险方面的领先地位。 
    据悉,秦山二期核电站是我国首座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2X60万商用压水堆电站,其1、2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向华东电网输送超过80亿千瓦时的电力,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作为核电项目业主,是平安最诚挚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自1998年起,平安先后承保了核电秦山二期的建工一切险、核物质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公众责任险。据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的高层领导介绍,再次选择平安主要因为平安有着良好的企业文化、专业化的服务队伍和优质的客户服务,且在核电企业承保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作为国内核电承保技术能力最强、拥有核电客户最多的保险公司之一,平安产险在核电技术承保方面的优势是众所周知的。据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今为止,国内共有七座核电站的主体工程投保过建筑安装工程保险,其中平安产险独家或首席承保的就有四座,它们分别是广东岭澳核电一期、秦山核电二期、江苏田湾核电站、秦山四期(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平安每年还举办客户服务节,为核电站提供专业的风险查勘服务,并率先在行业内举办核电保险论坛,从2001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努力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