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银保合作迈上新台阶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银保合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07-05-0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与中行签订《代收、代付业务合作协议》                           
中国平安银保合作迈上新台阶

 
4月28日,中国平安与中国银行《代收、代付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作为业内首家实现资金全国集中收付的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与中国银行达成此协议标志着国内银保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王永利及中国平安总经理兼首席财务执行官张子欣出席了28日的仪式,并签署相关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国平安作为中国银行中间业务平台系统的首家委托单位,将通过该平台系统开展全国资金集中代收付业务,为3800多万客户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服务。业内人士评价,中国平安作为业内首家实现资金集中收付的保险公司,该项业务的成功合作必将有助于控制资金风险,提升服务客户的水平,同时也标志着国内银保合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上述项目是伴随中国平安后援集中及与中国银行总对总资金结算合作项目应运而生的。目前,中国平安在上海已建成了全国第一家后援管理中心并投入使用,成都第二后援管理中心也正在筹建中。随着核保、核赔业务的集中操作,会计核算、资金收支等业务的逐步上收,中国平安需要建设强大的后援集中平台,支持公司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而这离不开集中收支银行结算平台的支持。

自2003年以来,中国平安与中国银行共同启动了总对总资金结算合作项目,历经需求确定、程序开发、运营测试直至投产上线,历时三年多,终于将其打造成满足集团客户全国财务集中需求的服务平台,实现了通过该平台系统开展全国
集中代收付业务。

中国银行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平安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资金结算业务合作、银保代理合作以及人民币、外币固定收益投资业务合作等方面,均有过良好的合作经历。中国平安表示,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其遍布全球的结算网络、长期海外投资优势、创新交易方面的丰富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中国银行亦表示,在双方均已实现H股、A股上市,资本金大力充实的基础上,中国平安与中国银行未来将有更广泛、深入的合作领域和机会,进一步建立、巩固友好的合作关系和互惠双赢的合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