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赔付5.12地震第一单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赔付5.12地震第一单

时间:2008-05-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赔付5.12地震第一单

集团总经理张子欣拟14日赶赴抗灾一线

重建北川希望小学  号召员工捐款捐物

 

5月13日下午15时,5.12地震发生后第25小时,中国平安将5.12地震的第一单理赔款两万元交到不幸遇难的重庆客户唐某的家属手中。同日,中国平安宣布,出资重建在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并号召员工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据悉,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拟于14日赶赴成都指导救灾。

不幸遇难的客户唐某系某小学学生。5月13日接到报案后,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理赔人员分别从重庆和万州赶赴现场,迅速核实被保险人身份,下午15时,将两万元赔款送到了唐某的家属手中。据悉,客户购买险种为平安鸿利保险,此次赔付为全额赔付。同时,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正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获取伤亡人员名单,目前正为一名骨折受伤客户办理理赔手续。

据悉,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在地震发生当晚发给全体员工的信中要求,关键时刻广大干部员工要充分发扬保险扶危济困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理赔服务工作。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平安养老险人力资源总监何实已于5月13日下午赶赴成都指导抗震救灾。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拟于5月14日赶赴成都,整合平安在当地各分公司资源,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截至发稿时,据平安人寿电脑系统核查数据显示,北川、汶川地区平安人寿个人客户共计1374人,平安人寿正在对受灾地区所有客户进行主动回访。目前,平安人寿已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对死亡、重疾、残疾、出院的客户案件进行及时处理,对受伤在院客户提供探望、慰问等服务。此外,平安人寿在四川受灾区域推出客户保险特惠服务,实行固定期限内保单贷款免息、缴费宽限期延长、免收保单补发手续费,取消定点医院、延期申请、自理药物的理赔限制,简化重疾、残疾理赔申请鉴定手续等服务,以提升理赔时效。

目前,平安产险的查勘理赔资源调度工作已全部就绪,临近四川的其它省份分公司查勘、客服人员随时待命支援四川分公司的查勘理赔工作。北京、上海、辽宁、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安徽、广东、深圳、东莞分公司与集团运营管理中心车险两核作业部共同成立三十人的5.12车险/意健险理赔预备队,队员60%以上具有临床医疗经验,兼备救死扶伤能力,目前预备队也已进入待命状态。平安产险各分公司人员、车辆、资金等资源的需求评估工作正在总公司的协调下快速进行,同时,各分支机构的重点客户回访关怀行动已全面展开。平安产险财务部已调拨1000万元预付赔款准备金至四川分公司,保证理赔工作顺利进行。 

据平安养老险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养老险已向客户发送短信提示安全须知和报案电话。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目前已接到6起报案,其中一名学生骨折,已同家长和学校取得了联系,其它5起均为外伤,目前正与客户联系。平安养老险重庆分公司今日已赶往梁平县受灾现场,提供现场理赔等服务。另接旅行社报案,有六名平安客户出险,其中4名死亡,2名失踪,平安养老险安徽分公司已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理赔手续。此外,平安养老险也针对客户推出了保险特惠服务,包括取消免赔额,意外住院取消免赔比例,取消日限额,取消定点医院、延期申请、自费药物的理赔限制,取消定点医院、延期申请、自费药物的理赔限制,重疾、残疾理赔申请酌情减免鉴定手续,保单复效免利息,保单补发免费,结算期延长等,最大程度为出险客户提供便利。

截至5月13日16时,中国平安电话中心接到人伤损失报案58起,财产损失报案56起,车辆损失报案157起,合计报案27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