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雇主”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雇主”

时间:2006-10-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揭幕

中国平安荣获“最佳雇主”

    中国迄今为止最高规格的人力资源管理年会——第三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日前召开。大会发布了“2006中国最佳雇主年度报告”,并揭晓 “中国最佳雇主TOP 10”榜。中国平安等10家国内优秀企业榜上有名,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领导参会并向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

    据主办方介绍,《2006中国最佳雇主年度报告》是20多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历时4个多月,对国内不同地域、性质、行业、类型、销售额、资产总额等背景的300多家企业进行全面调查产生。据了解,当选最佳雇主的企业大都本着“以人为本、合作、共赢”的经营管理理念,倡导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与中国平安同时获奖的还包括新浪、红塔烟草集团等10家国内知名企业。

    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中国平安禀承“对股东负责,稳定回报,资产增值;对客户负责,服务至上,诚信保障;对员工负责,生涯规划,安居乐业;对社会负责,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使命,为员工创造了一个和谐的发展与成长环境,“中国平安,给了员工一个平安的家。”

    “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员工队伍是平安最珍视的财富。”中国平安集团副总兼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顾敏慎说,“中国平安通过向员工提供良好的培训、规范的成长阶梯、合适的收入、开心的工作环境及氛围,使员工对企业产生深刻的认同,视之为自己的安身立命之基,事业发展之道。”

    据了解,中国平安建立了以竞争、激励、淘汰三大原则为基础的人力资源政策,同时通过向员工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岗位轮换、指导和辅导、重点培养和梯队建设等,让员工的素质逐步提高。同时,中国平安将维护员工利益,实现安家乐业作为对员工负责的重要内容,建立了以“导向清晰、体现差异、激励绩效、反映市场、成本优化”为原则、完善科学的薪酬激励方案,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实现公司、客户、员工利益的共同增长。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中国平安耗时三年兴建了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并于2006年5月正式开业。这所占地20万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000人学习的企业大学内设有寿险学院、产险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及博士后工作站,面向公司所有内外勤员工,提供面授培训、认证考试、网上学习、卫星电视教学等培训方案、并与国际著名的专业培训机构LIMRA、LOMA、AICPCU、WHARTON商学院,以及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共同开展职业培训。这所可与世界级保险企业的培训基地相媲美的培训学院,将为中国平安战略转型培养全能型人才,以适应集团对综合金融服务开拓型人才的需求。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    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