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亚洲保险品牌第二名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亚洲保险品牌第二名

时间:2007-09-1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7年度“亚洲品牌500强”出炉

中国平安荣获亚洲保险品牌第二名

 

9月9日,以“品牌决胜未来”为宗旨的第二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隆重举行,“2007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同期出炉。中国平安凭借卓越的品牌实力荣获亚洲保险品牌第二名、中国保险品牌第一名、中国金融品牌第三名。

 

据了解,“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以四大维度“市场表现、发展潜力、质量水平、效益水平”及十项指标“品牌年龄、国际化程度、营销组合、品牌知名度、资产总额增长率、创新能力、售后服务、质量水平、营业收入、净利润”进行综合评分,凸显品牌测评的科学性和客观性。

 

主办方认为,中国平安作为中国金融保险行业令人瞩目的一块“金字招牌”,其专业、创新、可靠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平安的品牌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于代表“可靠、有实力”的中国平安综合金融品牌也日渐认同。

 

“以单一品牌向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是中国平安的理想”,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中国平安的品牌规划始终围绕“一个家庭、一个帐户、多种服务、多种产品”,突出“专业、创新、可靠”的品牌价值核心,这也是平安三大业务支柱共同的宝贵的品牌资源。前不久,中国平安新的LOGO开始正式亮相央视新闻联播报时广告,新LOGO中首次清晰标注“保险•银行•投资”,标志着中国平安以单一品牌带动三大业务支柱的品牌战略更趋成熟。

 

亚洲品牌盛典由亚洲国际名优品牌认证监督管理中心发起,香港亚洲经济杂志社、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等单位共同主办。2006年首次在亚洲经济圈中评选“亚洲品牌500强”,在亚洲经济社会引起强列反响,被媒体评价为是“亚洲福布斯”,是推动亚洲经济的“一个壮举、一个创举”。

 

作为国内知名金融企业,中国平安近年来荣获多项国内外重要品牌奖项。2006年,在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首次公布的中国20大品牌排名中,中国平安以130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荣列榜单第六。2005年,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主办的“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评选中, 中国平安在国内金融企业中整体排名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