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2007年度杰出董事会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2007年度杰出董事会奖

时间:2007-11-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1月27日,由香港董事学会主办的2007年度杰出董事奖评选在香港揭晓,在该奖项的董事会类别的评选中,中国平安凭借规范、专业、高效的董事会运作,荣获杰出董事会奖,显示其公司治理再度获得好评。

香港董事学会成立于1997年, 是香港代表专业董事的首要组织及评估联交所上市公司董事会职责和效率、公司治理水平的权威机构。其宗旨是推广优秀的公司治理,树立上市公司董事会运作和公司治理的标准,并为推进香港在中国及国际间的地位作出贡献。2001年,香港董事学会创办“杰出董事奖”评选,经过七年发展,该奖项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广受业界认可和推崇。

国际化、专业化的董事会使中国平安从此次参评的众多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据介绍,中国平安致力于选聘具有不同专业技能和知识背景的董事,并按国际标准设置董事会架构。中国平安的董事会现有19名董事,独立董事7名,其中有3名来自海外,另有5名非执行董事来自海外,该8名海外董事均为保险、会计、法律或其他专业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董事会下设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三个专业委员会。三个委员会中的独立董事人数均超过二分之一。
中国平安一向以国际化标准、专业完善的公司治理而著称。作为中国保险业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股份制企业,中国平安不仅是中国国内第一家实现资本结构国际化,首创大规模引入海外高级管理人才、聘请国际咨询公司、国际精算师和会计师,按照国际标准经营管理的国内金融机构,更是从开业之初就实行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了规范、完善的“三会”制度,并较早引入外资股东的多元化股权结构、高度负责的监事会、国际化的董事会,及完善的董事会决策机制,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中国平安先进的公司治理模式与运作屡获国内外专业认可。2006年9月,在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Euromoney)2006年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亚洲保险公司及中国区公司之首,同时在亚洲公司整体排名中位居第五位。今年4月,在亚洲权威金融刊物《财资杂志》(The Asset Magazine) 颁发的年度“最佳治理公司”大奖中,中国平安被评为中国企业最佳治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