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最具责任感的企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最具责任感的企业”

时间:2006-02-2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关注社会公益 遵循商业伦理 勇担社会责任
中国平安荣膺“最具责任感的企业”

    2月22日,中国第二大通讯社“中国新闻社”及旗下主流时政杂志《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首届“最具责任感的企业”评选在北京揭晓。作为金融界唯一获奖代表,中国平安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的突出表现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与另9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一道荣获“最具责任感的企业”称号。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孙建一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最具责任感的企业”荣誉的获得,是社会对平安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中国平安自成立以来,始终追求“诚信”与“价值”的高度统一,将实现“最高商业道德水平”作为平安文化建设的核心目标,将提升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的价值作为核心使命,积极承担企业所应承担的各种社会责任。
    根据主办方对“最具责任”的定义,入围企业需在“行业领先、诚信守法、人本精神、绿色环抱、回馈社会”等五方面有突出表现。由17位环保、慈善、消费者、劳工等研究领域的专家组成的专业指导委员会评价,中国平安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尤其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表现突出,令人印象深刻,堪称表率。
    作为一家有着远大抱负的企业,中国平安17年来一直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承担广泛的社会责任,为营造和谐社会恪尽民族企业的责任。
    至今,平安共援建了40所希望小学;每年举资100多万元开展“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公益协办“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捐血车,每年近万人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向中国红十字总会2003至2006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总保额逾亿元。
    在本届评选中,除中国平安外,获得“最具责任感的企业”荣誉的还包括宝钢、中远、惠普、壳牌、诺基亚、拜耳、通用电器、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巴斯夫等9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此次活动同时评选出最具责任感的NGO组织3名;最具责任感的媒体1名;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组委会奖 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