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

时间:2004-11-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6年蓬勃发展,尽显旺盛生命力

    
    2004“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评选于11月27日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以其成立16年来令人瞩目的发展速度、优秀的公司治理结构、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获得评委及公众一致认同,被评为2004“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第一名。
    在当日举行的“2004·中国企业发展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颁奖典礼上,评委会认为:中国平安从16年前的年收入400万多元,总资产5000多万元的一家小公司起步,成长为年收入600多亿元,总资产2000多亿元的中国著名的金融品牌,体现了平安巨大的成长能力和发展潜力。组委会同时对平安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充分认同,盛赞平安是一家“为客户的生命和未来提供持续保障”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公司”。
    “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的评选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起并主办,中华工商时报、中全联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多家学术机构协力支持。该评选旨在发掘中国最具生命力、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并予以弘扬,树立健康、稳定、持续增长的优秀企业典型,给更多的中国企业以启迪和示范,以建立更为健康的企业运营机制,走向健康、基业常青的发展之路。
    此次评选以企业三年的营业额所代表的成长率作为排名核心标准,综合考虑其他诸如注册资金、创始年份、品牌价值、产品市场占有率、产品和服务的公众知名度和良性影响力、企业治理结构、企业领导的公众知名度、企业人力资源结构和员工忠诚度/满意度、市场营销体系、渠道忠诚度、企业危机防范系统、解决突发事件的措施、实例等决定企业发展安全的因素,通过问卷、网上调查、协会商会咨询与推荐、重点访问等,搜集相关可比数据。最后,从有效数据中通过科学、量化的手段评选出来。
    进入“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前十强的还有招商银行、一汽集团、国美电器、万科、春兰集团、正泰集团、青岛钢铁、新希望集团和蒙牛等九家著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