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最佳保险公司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最佳保险公司

时间:2008-05-0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欧洲货币》全球保险业调查出炉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最佳保险公司 

 

国际著名金融杂志《欧洲货币》全球保险业调查结果4月出炉。作为此次上榜的唯一一家亚洲保险公司,中国平安凭借卓越的品牌声誉、多元化的综合金融产品及持续创新的服务,当选“中国最佳保险公司”和 “最佳理赔及定价保险公司”。这也是自2006年来连续两年入选《欧洲货币》“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后,中国平安再获全球保险业的专业认可。 

作为针对全球保险业的专业调查活动,此次调查范围覆盖了北美、欧洲、拉美、亚洲和中东等地,采访了225位任职于大型企业的首席风险执行官和首席财务执行官 ,历时数月综合公司多方面表现的专业指标及维度推出。 

调查称,近年来的高速、稳健成长是中国平安获得全球保险业界精英关注的主要原因。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平安从最初只有13人的保险公司,快速成长为以保险、银行、投资为三大业务支柱的大型综合性金融集团,业务涵盖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信托、证券等全方位金融领域。2007年年度业绩显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平安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370.51亿元及净利润人民币192.19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55.4%和140.2%;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39.8%及138.4%至人民币6,912.98亿元及人民币1,138.51亿元。 

调查指出,中国保险业内平安素有“创新进取、改革先锋” 之称。有被调查对象表示:“平安的市场声誉、创新能力、产品服务俱佳,其产品价格也非常合理。”据了解,中国平安致力于建设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多年来在制定公司发展战略、引进海外投资者、产品开发、服务方面均引领业界之先。作为中国金融保险业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集团拥有完善的治理架构,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集团前100名高层中超过2/3来自海外。得益于公司国际化战略、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中国平安迅速建立了国内保险业的领先地位,并加快了国际化扩张的步伐。调查认为,在宣布与富通建立全球资产管理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平安的全球资产管理业务和QDII的业务平台得以迅速搭建,有助实现“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交叉销售”的综合金融服务目标,并将帮助平安扩充其在全球市场的活动空间。

根据调查结果,美国产险集团(FM Global)被选为全球领先产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Zurich Financial Services)和德国安联(Allianz)被公认为最受业内人士喜爱的保险公司。除“中国最佳保险公司”外,中国平安同时还当选“最佳理赔和定价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