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时间:2008-05-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近日,在第五届“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上,中国平安以2007年9811万元的高额捐赠以及其在教育、助学方面的多项成就,荣膺“2008年度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这是中国平安首次在国内获得“慈善企业”的称号。 

2007年,中国平安持续在助学、教育、医疗等领域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并在造血干细胞、洪灾救助等公益项目上累计捐赠达9811万元。2007年10月,在开展“与希望同行”、“励志计划”、“红十字公益”的同时,中国平安宣布签约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并以此为开端拉开以“相伴成长、健行不息”为主题的中国平安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序幕,进一步弘扬中国平安传播健康、关爱客户、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 

近年来,中国平安秉持“企业公民”的理念,在快速增长的同时用心回馈社会,认真践行企业公民的职责。1993年至今,中国平安已经斥资逾1100万元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援建了52所平安希望小学,同样专注于贫困学生教育的“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红粉笔支教计划”、“小桔灯图书馆计划”也持续展开。除教育领域外,平安还在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平安连续六年组织的爱心捐血活动,员工义务献血量已达到800万CC,并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38辆献血车,价值1000万元。2003至2010年,平安向中华骨髓库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受益捐赠者已达两千人,捐赠总保额逾3亿元;中国平安还与其他国内外优秀企业联合发起设立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力作行业内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头羊。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多年的慈善义举在国内外获得广泛认可。2007年底,中国平安四度蝉联“最佳企业公民”,并作为入围的惟一中国保险公司,荣获亚洲保险行业“最佳社会责任奖”。2008年,平安更七度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中国慈善排行榜”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是目前中国最权威、最全面的慈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