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财资》杂志2007“中国最佳治理公司”第一名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财资》杂志2007“中国最佳治理公司”第一名

时间:2007-04-2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又登国际大奖榜首

继《福布斯》全球500强及非国有中国上市企业第一名后再添光环,

荣膺《财资》杂志2007“中国最佳治理公司”第一名

 

4月26日,国际知名财经刊物《财资杂志》(”The Asset Magazine”) 公布2007年度 “公司治理奖”。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最佳治理公司” 第一名。这是中国平安在本月以“中国非国有上市公司第一名”排行荣列《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500强之后,又一次夺取国际大奖,充分反映了国际金融及企业界对中国平安的普遍认可和良好评价。

 

财资杂志》创办于1999年,是亚洲和香港地区著名的英文金融月刊,其内容覆盖有关亚洲地区的资本市场、财资管理、私人银行等,读者对象主要为国际企业、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机构、行业相关顾问机构的高级管理层。

 

据悉,《财资杂志》每年举办的“最佳公司治理奖”评选范围涵盖各类亚洲知名企业,在亚洲乃至国际金融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该奖的评选历时六个月,通过问卷调研、上百家国际机构投资者投票、以及评委会对企业管理层进行特别提问三个阶段,全面考察评估企业的治理规范度和公平度、信息披露及时和透明度、股东权益、财会准则和监管机构规定遵守程度和风险管理机制完善程度。由此严格评选的年度最佳治理公司奖,是国际资本市场对企业认同程度的客观、权威的体现。

 

《财资杂志》认为,中国平安因公司治理规范和较高透明度荣登中国区之首,其吸引多方评选者的因素,包括平安任命了三位独立董事,使独董数目达到7位;平安国际化的治理标准、严格的监督和内部平衡机制能够很好地确保企业得到精良专业的治理;而正在全面推行的问责机制也很好地确保了少数股东的利益。同时,发行A股前期,为协调两地上市可能出现的监管规则矛盾,平安对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相关监管规定做了细致的对比分析和周详的报告,很好地达到了多方面的监管规范要求。

 

据介绍,在外资股东的帮助下,平安早在十年前就率先着手搭建国际标准的管理体系与公司治理。由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到第一家由外资参股的保险公司,再成为中国第一家由企业法人持股的多元金融控股集团,在19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平安规范的公司治理、国际化的管理团队、领先的经营机制等一直为业内称道。平安曾两度上榜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Euromoney)“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并在2006年的排名中,名列亚洲公司第五,居中国区之首,同时在亚洲保险行业中拔得头筹,成为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为中资企业、香港企业及台湾企业三个组别,其中入围的中资企业共有6家,前三名分别为中国平安、交通银行、华润控股集团及大唐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