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第36所希望小学落成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第36所希望小学落成

时间:2005-06-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让平安与希望同在
中国平安第36所希望小学——山西左权羊角乡平安希望小学落成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今天,山西省左权县羊角乡的孩子们显得格外开心,因为他们等待了近一年的新学校,正式启用了。今天,由中国平安捐资兴建的左权县羊角乡平安希望小学正式建成剪彩。
中国平安在山西省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建在繁峙县集义庄乡,羊角乡平安希望小学是该公司在山西兴建的第二所希望小学,也是在全国捐建的第36所希望小学。山西团省委副书记刘润民、山西保监局局长慕福明、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等领导出席了落成剪彩仪式。
为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平安产、寿险山西分公司还利用员工的捐款,购置了桌椅140套、黑板及教学器具等教学器材,帮助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同时还捐赠了18台电脑,用于帮助学校推动教学电教化。今后,平安还将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对希望小学进行回访,及时关注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让平安与希望同在。
中国平安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平安公益事业的发展。1993年至今,平安已投资兴建了“平安希望小学”36所,分布全国22个省份和直辖市,总投资逾700万元。羊角乡平安希望小学,就是在公司得知革命老区左权县的现实困难后,立即投资兴建的。新建希望小学可容纳400余学生,服务全乡15个村的儿童就读,解决270余名学生就学难的问题。新校规模为教学楼二层,12个教室,共计750平米。
保险是聚万众之力、解一方之难的社会风险调节器;平安是中国人对生活最朴实的期待和祝愿。中国平安长期以来,在教育、红十字事业、灾难救助、少儿安全等四大公益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除捐资兴建希望小学外,平安还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采血车、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保险、设立爱心捐血银行,与教育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举办“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参与了洪涝、地震、非典等灾难救助和捐赠活动,很好地履行了平安的企业公民职责,赢得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等广泛的社会赞誉。
孙建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中国平安将继续努力,以更强大的实力和更积极的态度继续参与希望工程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平安的关心和支持,为大众的安康、社会的稳定及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