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百万善款捐建希望书库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百万善款捐建希望书库

时间:2006-09-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高举公益大旗 再燃希望之火

中国平安百万善款捐建希望书库

 

   9月13日,中国平安携手希望书库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平安与希望同行"新闻发布会暨平安希望书库图书室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代表平安将100万元捐赠款交到了希望书库基金会会长陶海心手中。随后,价值100万元的图书将运往全国32个省市边远贫困地区的43所平安希望小学,为贫瘠土地上孩子们点燃希望之火。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10名来自河北省赞皇县东郭家庄平安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全国3万名平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接受了捐赠。他们为现场嘉宾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更用自己真实的讲述表达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帮助他们的好心人的感谢。

   据介绍,在我国约39289个乡镇中,还有很多农村乡镇尚处于贫困状态,教育严重滞后,丰富孩子视野的课外书极其缺乏。为此,希望书库基金会呼吁更多有爱心、有能力、具有企业公民精神的爱心企业加入到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慷慨捐赠希望书库,用知识来改变贫困地区孩子的命运。

   基于平安对教育公益事业的贡献,希望书库基金会当场授予平安“优秀公益慈善企业”称号,同时聘请孙建一担任希望书库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及名誉副理事长。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于友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以及希望书库基金会会长陶海心纷纷盛赞平安的此次义举,认为中国平安是支持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杰出代表,中国平安的慈善行为充分体现了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现代企业健康的社会形象,更发扬了中华传统慈善精神,为全社会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孙建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活动是2006年中国平安企业公民报告向社会做出的重要公益承诺之一,中国平安携手希望书库建设全国平安希望小学图书室,将为全国近三万名贫困生活中的孩子们提供课外阅读的机会。中国平安一直以“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为自己的企业使命,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平安在未来的企业发展过程中,仍将继续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倡导并弘扬“企业公民”的理念,在依法经营、纳税的过程中创造企业的阳光利润;在社会层次中尽到道德责任与慈善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以人为本、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急难救助、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中。

 

背景资料:

   希望工程是一项为扶助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的社会公益事业。1994年,在一生关爱孩子、关心青少年成长的冰心老人的倡导下,作为向农村地区学校捐赠课外图书的专门公益项目的希望工程图书工程正式启动,秉承希望工程的主旨,希望书库以“改变农村孩子的命运”为宗旨实施多十多年来,成为我国出版界、教育界、青少年事业领域和广大读者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项目品牌和公益品牌。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