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电话车险产品首家获批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电话车险产品首家获批

时间:2007-07-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国内首个电话车险专属产品诞生

中国平安电话车险产品首家获批

直接拨打4008000000可享低于其他渠道10%至15%费率

 

中国平安在产品及渠道创新方面再度领先同业。7月31日,中国平安宣布其报备的电话车险专属产品首家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国内首个专用于电话销售的车险产品由此诞生。记者从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平安已正式启用电话车险专属产品投保电话4008000000,车主可直接拨打此电话,省去购买车险的中间环节,享受低于其他渠道10%至15%的车险投保费率,体会方便而不减值的车险服务。

据了解,根据保监会《关于规范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专用产品开发和管理的通知》,首家获批的该款产品只能由中国平安电话车险渠道专卖,目前该款产品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28个城市正式上线销售。

 

    直接让利 价格更优惠

据了解,价格优势是电销产品的最大优势。电话车险专属产品省去了中间环节,把保险公司支付给中间人或中间机构的佣金直接让利给车主,使车主在体验便捷投保的同时更享受到比其他渠道更低的价格。

电话车险在美国、英国、韩国等发达国家已成主流,在英国,超过50%的车主选择通过电话投保车险。在中国,电话车险也已有几年的发展历程,但此前一直使用的是和其他渠道一样的产品,价格上并没有多少差别。此次电话车险专属产品的出台,不仅为车主提供了便捷的投保渠道,更以比较明显的价格优势满足车主全方位的投保需求。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此次监管机构对车险创新的大力支持,伴随中国首个电话车险专属产品的诞生,对中国电话车险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中国电话车险的先行者和推动者,中国平安从04年开始借鉴国外电话车险近二十年的发展经验,在中国率先提供电话车险服务,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大多数重点城市的成熟的销售、核保、配送和服务平台。保监会《关于规范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专用产品开发和管理的通知》对保险公司电话车险的运营资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中国平安电话车险专属产品首家获批,显示了监管部门对其运营能力和业务品质的认可。

 

 

保障不打折  服务更优质  理赔更省心

“作为经中国保监会正式审批通过的车险直销渠道,车主通过拨打4008000000购买的中国平安电话车险与从其他渠道购买的车险在保单和保险责任上完全一致”,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平安电话车险负责人介绍,平安目前已具有集国际化电销设备、顾问专家级座席队伍、全国保单配送服务等一体化的服务网络,在这样一个专业的集中化服务网络支持下,车主只需拨打4008000000便可享受集咨询、快速报价、折扣讲解、免费送单等一站式便捷投保服务,经过严格培训的平安电话车险顾问座席还可提供专业的投保咨询与方案推荐,为打进电话的车主量身定做最经济周到的投保方案。

依托平安产险成熟的95512电话中心和全国理赔服务网络,平安电话车险的客户可享受全年无休的出险接报案和咨询服务、理赔一条龙的直赔服务、异地出险就地了账的全国通赔服务等,北京车主还可享受非保险事故免费救援。

据介绍,中国平安的该款电话车险产品上线销售的28个城市为: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深圳、苏州、西安、成都、昆明、青岛、杭州、哈尔滨、无锡、石家庄、郑州、福州、沈阳、长沙、重庆、济南、南昌、厦门、宁波、广州、佛山、合肥、武汉、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