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成功完成首单股票交易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成功完成首单股票交易

时间:2005-03-0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票投资申请已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并于3月9日成功完成了首单股票交易。
去年10月,中国保监会颁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扫清了政策障碍,而《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出台,则为保险资金入市进入实质性操阶段作铺平了道路。
据悉,早在几个月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就已按照《办法》的要求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严密的风险管理办法,建立了相关技术环境和操作流程,最近又完成账户、席位申请等准备事项,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至此,中国平安集团已具备了股票交易的各项条件。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投资运作 资金运用一向以稳健著称,首单股票交易成功完成,标志着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票投资的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