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开展大型义务献血活动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开展大型义务献血活动

时间:2008-05-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开展大型义务献血活动

500万捐款送达四川省红十字总会

查勘救援、快速理赔有序进行

5月14日,中国平安宣布开展“祝福中国,平安2008”大型红十字义务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投入抗震救灾的紧急行动。与此同时,平安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的查勘救援、快速理赔有序进行。

5月14日下午,中国平安向全系统发出倡议,开展“祝福中国,平安2008”大型红十字义务献血活动,要求有条件的分支机构在当地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向灾区人民献上平安的祝福。

同日,中国平安各单位党委、工会组织的员工捐款捐物活动已全面展开,明园慈善基金宣布向灾区捐赠100万元,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在四川省红十字会将500万企业善款进行了现场捐赠。

5月14日,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任汇川、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赶赴成都,慰问坚守岗位的产险、寿险、养老险和后援中心的千余名员工,并随后赶赴平安设立在都江堰的应急救援点查看灾情,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工作。

为保证接报案质量和快速理赔效率,中国平安已将所有原成都分中心处理的案件统一调整派工规则,转移至上海运营中心处理,上海运营中心安排加班人力,目前作业过渡平稳。

5月13日,平安养老险接报案,4名投保旅游险的客户不幸遇难。目前平安养老险已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驻守抗灾一线的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于明日上午将20万元赔款送达客户家属手中。此外,平安养老险已对诺基亚等有分支机构在川的客户总部进行回访,主动进行救援措施和特惠服务讲解,并指定专人提供热线服务。截至5月14日18时,平安养老险接意外伤害保险案件19起,身故客户7人,受伤客户11人,失踪客户66人,健康医疗案件涉及人数10人,预计总赔款155万元。

为保证各分支机构在风险冲击后迅速恢复关键业务、保持高度的客户服务水准,平安人寿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启动BCP计划(即业务持续计划),准确评估灾情对寿险业务人员、办公场所及业务运转影响,实施临近分公司人员调配预案、临时职场灾难应急措施等,将巨灾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减至最低。截至5月14日12时,平安人寿接报案24件,其中身故客户5人,受伤客户19人,预计赔付保险金46万元,已赔付保险金1件2万元,投入专项工作组11个,投入一线工作人员150人。

13日晚间,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接到报案,一名意外险客户在灾难中坠楼不幸身亡。14日上午,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即与受益人取得联系,14日下午15时10分结案,10万元现金赔款将于15日上午送达受益人手中。14日上午,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接到学平险业务报案,19名学生在疏散过程中被掩埋,其中4人身故,15人受伤。14日下午,案件迅速处理完毕,理赔人员将23000元赔款(其中身故保额2000元,受伤保额1000元)送达受益人手中。截至5月14日12时,平安产险接报案297起,其中身故客户3人,伤残客户17人,健康医疗涉及人数3人,倒塌房屋70户,投入专项工作组44个,投入一线工作人员370人。

截至5月14日16时,中国平安电话中心接到人伤损失报案131起,其中死亡19起,财产损失报案123起,车辆损失报案262起,合计报案516起。14日上午,平安紧急救援热线接通率为99.1%,接通电话467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