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全国招募志愿者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全国招募志愿者

时间:2007-06-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新农村 新希望” 提升乡村软实力
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全国招募志愿者

您想成为一名希望小学支教的志愿者吗?想用您的所知所长帮助贫困的孩子们吗?日前,由中国平安与南方周末报社联合主办的 “新农村 新希望”希望小学支教志愿者全国招募工作启动,这一针对安徽、贵州、山西、甘肃4所希望小学的五期接力式乡村支教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希望工程工作发展,全国希望小学硬件设施得以较好的改善,主办单位意识到仅靠物质上的扶助还远不能实现当地的脱贫,只有更深层面的理念灌输,才能催生创造新生活的源动力。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中国平安携手南方周末报社,积极响应中国青基会创建“新农村 新希望”的倡导,希望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事业心的精英志愿者到平安希望小学,为新的乡村支教行动提供升级版的教学模式。

“与以往支教不同,此次活动更强调持续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因此,我们选择在4所希望小学开展6期、每期10天的持续接力式支教。”平安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代表,中国平安自1993年开始对贫困山区进行物质扶助,截止到2007年4月,已经在全国援建了46所平安希望小学。

南方周末报社负责人在谈到项目意义时说:“在共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指引下,中国青基会倡导‘新农村 新希望’支教活动具有非常鲜明的时代意义,作为以记录时代进程为己任的主流传媒,南方周末愿意积极投身其中,也衷心的期待能与中国最富有责任感的知识界一起推动教育事业的进步,并且使这种进步在形式上和内涵上不断有所创新和拓展。”

此项活动的志愿者将在中国青基会的指导下,在指定的平安希望小学持续开展社会工作实务方法培训,通过古诗文推介、译文教学、歌咏比赛、教唱校园歌曲、读书征文比赛、校园运动会等形式,拓展当地教师与学生的视野,帮助学校提升教学理念,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不仅在物质上得到救助,更在软实力上获得提升。此次志愿者招募面向全国展开,有志于参与支教的爱心人事可登录www.pa18.com/zhijiao了解详情。

据悉, 本次支教活动邀请了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工程全国组织委员会的老师,美中教育培训机构专职研究员、北京著名高校社会工作研究者对参加的志愿者进行行动理念,社会教学方法、古诗文诵读、英文用语对儿童的影响等6门教学方法、理念的培训。6月初,从全国的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20名第一批支教志愿者将奔赴平安希望小学展开支教行动。9月到10月期间,连续两个月,还将会有100名志愿者开展持续的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