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回归A股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回归A股

时间:2007-02-0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编号:006 -20070126


专业成就价值,创新领先市场

中国平安回归A

1月26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按照正常日程安排,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将对中国平安A股首发申请进行审核,倘顺利过会,将意味着一贯以专业、创新、国际化领先业界的中国平安(2318.HK),在香港上市近三年后,将作为又一支明星金融股荣归A股市场,与国内投资者分享多年优异的专业化经营成果。

据申报稿显示,中国平安预计此次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中国平安的资本金以及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

中国平安拥有非常专业化、优异的核心保险业务和具备广阔发展空间的综合金融平台。经过近20年的发展,平安已从一家地方性财产保险公司,发展成为经营区域覆盖全国,以保险业务为核心的,以统一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全国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按保费收入计,平安集团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三大财产险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管理水平和公司治理,中国平安在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Euromoney)公布的2006年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中,名列亚洲区保险公司之首,成为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

作为保险业最创新进取的知名品牌之一,中国平安早在1994年就引入了以高盛、摩根为主的国际战略投资者,平安是第一家引入外资股东,实现资本结构国际化的国内金融企业,平安也是第一家大规模引入海外高级管理人才,第一家聘请国际咨询公司,聘请国际精算师、会计师,制订财务报表,按照国际标准经营管理的国内金融机构。近年来,平安在业内率先建设全球领先的集中后援管理平台,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投资平台和强大的投资能力,并不断提升持续创新和领先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平安的锐意进取成为其保持并强化业界领先地位的持续动力。

作为机制领先、管理规范的金融企业,国际化标准、本土化优势成为平安的核心优势之一。平安目前不仅拥有多元化的股东结构、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以及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同时还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权责制衡的内部控制体系,并依靠公司强大的销售网络、优质的客户群、统一高效的业务运营平台、领先的信息系统、以及稳健高效的投资管理能力,使公司多年来获得了持续快速的业绩增长,净利润也一直维持着较明显的增长趋势,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公司2003-2005年的年均净利润增长达25.92%。

中国平安表示,回归A股后,公司将继续强化推进综合金融战略、城镇二元化发展战略、国际化战略和后援集中战略,在持续稳健获得净利润增长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重视对广大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让本土投资者与H股股东一起共享中国平安的成长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