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四度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四度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

时间:2007-12-1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四度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  

 

12月8日,由21世纪报系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商业评论》发起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在北京揭晓。中国平安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这也该奖项自2004年创办以来,平安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是国内最早、也是最受关注的推广“企业公民”概念、鼓励本土企业公民行为实践、培育良好公民社会环境的评价活动,其主要评选标准为企业的商业模式能否同时在股东、员工、客户、环境与资源、合作伙伴和社会六个方面实现“六重盈余”。  专家评审在点评中国平安获奖理由时说:“中国平安以诚信为基础,发展了完整的企业公民理念,在所能涵盖的范围内做出卓越的表现。”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在颁奖仪式现场则表示:“每一次‘企业公民’荣誉的获得都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鞭策,平安希望每年都能够拿到这样一个奖项,激励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做的更好。”

 

中国平安建立了以“诚信”为核心,对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负责的企业公民理念。中国平安建立了国际化标准、专业完善的公司治理,为广大股东创造了持续稳定的价值回报,赢得了股东和投资者的长期支持。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截至2007年6月30日,集团净利润达到人民币99.69亿元,集团总资产达到人民币6,177.72亿元。 中国平安还通过旗下各专业子公司共为约3,975万名个人客户及约195万名公司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各项金融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2006年11月中国保监会公布的《中国寿险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24家保险公司中,平安人寿的客户总体满意度、客户忠诚度均属业内最佳。

 

中国平安为促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1993年至今,中国平安已经斥资逾1100万元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援建了50所平安希望小学。2006年10月,中国平安联合招商银行、万科、IBM、HP 、NOKIA等知名企业发起设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旨在提升中国企业及跨国公司在华机构社会责任建设水平及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10月,中国平安宣布签约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并以此为开端拉开以“相伴成长、健行不息”为主题的中国平安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序幕,进一步弘扬中国平安传播健康、关爱客户、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

 

中国平安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屡获殊荣。据了解,在获得此项大奖之前,中国平安作为保险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已连续六年荣获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今年11月,中国平安作为入围的惟一中国保险公司,获得《亚洲保险评论》主办的“2007年最佳社会责任大奖” ,显示出中国平安注重社会效益、寻求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思路得到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深刻认同。

 

据了解,经过近7个月的严格筛选,此次活动共产生2007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2007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传递、2007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成长、2007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案例、2007年度中国最佳NGO组织等20余项大奖。获奖2007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的企业包括:微软(中国) 、渣打银行(中国)、夏普、壳牌(中国) 、思科 (中国) 、招商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