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启动保险业最大教育慈善基金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启动保险业最大教育慈善基金

时间:2006-09-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斥资千万元 助学子圆梦

中国平安启动保险业最大教育慈善基金

 

9月14日,“中国平安公益基金成立暨圆梦行动捐赠仪式”在北京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投入1000万元初始资金设立“中国平安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因经济困难而无法顺利入学的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据悉,这是中国保险业内投入正式运作的规模最大的专项慈善基金,它将由平安及其员工共同参与。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出席了仪式。“许多贫困学子被贫困剥夺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中国平安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投入1000万元设立公益基金,就是为了助贫困大学生一臂之力,帮助他们以知识成就梦想。”孙建一在仪式上表示。

此次中国平安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的公益基金,将重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学子,以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为保证基金的稳健运作,中国平安首先举资1000万元作为初始基金,创立该项目,并投入到今年中国青基会的“圆梦行动”,重点资助湖南、广东、福建、江西、安徽、浙江等今年遭遇洪灾地区考取全国著名高校的大学新生。目前,“圆梦行动”首笔善款已开始下发。

据了解,作为国内保险业中首个由公司和员工共同参与的公益基金,为保证基金持续稳健运作,中国平安还向公司25万内外勤员工和社会大众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社会公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中国平安公益基金”的捐赠中来,捐赠者将获得相应的“爱心大使”证书。

在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对中国平安集团的慷慨捐赠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进入二十一世纪,人们期待企业能够更有效的承担起推动社会进步、关心环境和生态、维护市场秩序、扶助社会弱势群体、参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社会责任和义务。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平安正以扎实的行动倡导和实践企业公民的理念,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做光荣的企业公民。

“圆梦行动”形象大使水木年华在现场演唱了圆梦行动主题歌《给我一双翅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欧阳夏丹等嘉宾还现场进行了捐款。

中国平安以“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多年来积极倡导并实践中国平安“企业公民”理念,投身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尊敬。“我们一贯重视在青少年教育、健康领域的公益投入。”孙建一说。目前中国平安在全国32个省份和直辖市捐资兴建的“平安希望小学”已达43所,总投资逾1000万元。今年,平安又举资100万元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的布点,使平安希望小学在中国内地除西藏之外的所有省、市落地生根。中国平安同时发起“与希望同行”公益活动,投入100万用于希望小学图书馆建设及图书捐赠活动。除此之外,平安还发起设立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全程协办“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弘扬国学运动;在今年首次向社会公布的年度企业公民报告中,平安还明确宣布将进一步推进励志计划、少儿平安行动和支持捐血捐髓公益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