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向山东溃水煤矿捐款10万元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向山东溃水煤矿捐款10万元

时间:2007-09-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向山东溃水煤矿捐款10万元

 

中国平安今日宣布,向发生溃水事故的山东华源矿业公司捐款10万元,以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8月15日-17日,山东新泰连降暴雨,致使山东华源矿业公司(原新泰张庄煤矿)附近的柴汶河水位暴涨,洪水冲垮河堤60米,1200多万立方米的洪水加上30多万立方米的泥沙溃入华源矿业公司的矿井内,正在井下作业的756名职工被困。灾害发生后,至今仍有172人被困于井下。

经了解,发生溃水事故的山东华源矿业公司没有在中国平安投保,但中国平安在得到消息后仍给予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任汇川要求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从保险业和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为受灾企业和人民排忧解难。

8月30日凌晨4时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德印冒着大雨赶赴出险地,早 9时到达了抢险救灾办公室,为此次受灾的山东华源矿业公司捐款10万元,以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山东省泰安市市长李洪峰对平安产险服务大局、为民分忧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中国平安即立志成为道德水平最高的金融保险企业,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承担广泛的社会责任。今年7月19日,中国平安针对入汛以来南方严重的洪涝灾害,投入10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校舍重建,在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受灾严重的地市援建四所平安希望小学,为灾区孩子提供急需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