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再获深圳金融创新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再获深圳金融创新奖

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再获深圳金融创新奖

 

第三届深圳金融创新奖奖昨(20)日揭晓,18家金融机构的21个项目喜获创新奖。继平安产险去年勇夺深圳金融创新一等奖后,今年,平安寿险外汇保险项目及平安证券金融衍生产品风控系统项目分别获得深圳金融创新二、三等奖。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许宗衡在典礼上致辞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积极鼓励和推动金融创新。设立金融创新奖,有力地推动了深圳市金融业的创新发展,催生了一大批金融创新成果,推动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国信证券、博时基金等一批金融品牌机构以创新为发展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在仪式上表示,中国平安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平安的支持与帮助,中国平安将进一步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今年的深圳金融创新奖评选中,平安寿险外汇保险项目及平安证券金融衍生产品风控系统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审委员认为,中国平安人寿适时推出的“好搭档留学外汇保”和“世纪天使少儿两全保险”两个外汇保险项目,为大众提供了新的外汇投资渠道,对遏制地下保单起到了积极作用。平安证券开发的金融衍生产品风控系统是对衍生产品业务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了平安证券在金融衍生产品设计、交易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以上两个项目分获深圳金融创新奖属实至名归。

 

自2005年始的一年一度的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到第三届。今年的深圳金融创新奖设特别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奖金总额高达1100万元,高于前两届金融创新奖奖金总额。

 

今年的评选吸引了全市各类金融机构踊跃参与。在参评的44家各类金融机构中,17家中外资银行带来了53个项目;证券基金期货组的14家机构提交了43个项目;保险组7家机构推荐了10个项目;综合组6家机构也产生了12个项目。参评项目数量之多,大大超过了前两届。经过3个多月的严格筛选,经深圳市金融决策咨询委员会最终确定特别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获奖单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博时基金公司、国信证券公司、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招商证券、招商银行等18家金融机构21个金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