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入选《商业周刊》中国20大品牌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入选《商业周刊》中国20大品牌

时间:2006-11-0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毫无疑问正成长为下一个全球品牌的力量源泉。11月2日,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首次公布的中国20大品牌排名在京举行颁奖礼。众多知名品牌榜上有名,中国平安以130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及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荣列榜单第六。

 

这是《商业周刊》与跨国市场品牌研究企业Interbrand公司合作,首次推出的“中国最佳20大品牌”年度报告。在评比中,为了更好地抓住品牌经济价值的本质,Interbrand采取了与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品牌同样的评估方法,与证券分析员对资产估值类似:考察品牌的创收价值和它们未来的盈利能力,财务基础良好的上市公司才能入围,评测考查的因素了包括品牌忠诚度,覆盖范围,所在行业发展趋势等。

 

主办方认为:与其它金融企业相比,中国平安享有很高的“声音份额”(媒体比重占有率,指某一品牌广告在同媒体广告中所占的份额)和品牌知名度,同时牢牢地聚焦于顾客和价值创造。作为最早引入“外资、外脑、外体”的中资保险公司,平安凭借其“国际化标准、本土化优势”建立了独特的品牌形象与价值,并赢得了内地3000多万客户的信任。平安的创新与稳健经营也为平安获得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随着平安成功海外上市以及在国际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这一本土金融品牌已为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所熟悉和认可。

 

Interbrand表示,这个排行榜不是一个中国最受欢迎品牌的排行榜,而是一个为其所有者产生巨大经济回报的品牌的排行榜。本次首届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有助于彰显品牌对于业务的贡献。排行榜提供的品牌价值是评量品牌经济表现的重要指标,体现了该品牌在竞争背景下的一般财务价值。

 

据悉,入选中国20大品牌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金融、电信、IT行业,位居前十名的品牌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