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隆重上市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隆重上市

时间:2006-09-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商业保险的医疗保障功能日益凸现

一张保单,守护一生健康

中国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隆重上市

 

今年6月颁布的《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商业保险要成为社会大众“医疗”、“养老”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社保”有机结合,完善现有的社会保障体系。中国平安人寿于10月1日隆重推出的“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充分实现了为客户提供终身医疗补贴及重大疾病保障的需求,满足了客户健康与养老双重保障功能的个性需求。

据中国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介绍,“平安人寿此次适时推出的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层次和经济状况的客户需求,丰俭由人,组合灵活,终身保障,早买更划算。在相应的活动期间购买,客户还将获得保险赠送,切实感受到公司的馈赠。”

“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主要包含两类产品组合。其一,平安健康守护金星,由平安鸿盛终身寿险(分红型,2004)、平安附加鸿盛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B)、平安附加守护一生终身健康保险、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B)组成,其中平安附加鸿盛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B)与平安鸿盛终身寿险(分红型,2004)的保险金额需相同。其二,平安健康守护银星,由平安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平安附加守护一生终身健康保险、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B)组成。“金星计划”主险可以参与保险公司分红;而“银星计划”主险为传统保险,不能参与分红。

中国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重点向客户推荐了该保险计划的四大特点。

特点一:一次核保,终身无忧                                  

据统计资料显示,人一生中80%的医疗费用都发生在晚年,客户在进入65周岁以后住院的可能性较年轻时变得更高,更需要充足的医疗保障。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为客户提供终身的医疗健康保障,无论客户多大年龄发生疾病,均可以按规定获得相应的理赔,可以说是一款让客户终身无忧的健康保险计划。相对于那些需要客户年年核保的短期医疗险,该计划只需客户一次核保,如果通过,便可终身受益。以后不论客户身体状况发生什么变化,或者是住院多长时间,领取了多少医疗保险金,均不需再次核保,可以说一次核保,终身无忧。

特点二:重疾有保障,保费可豁免

该计划提供包括恶性肿瘤在内常见重大疾病,种类更是高达男性28种、女性30种,一旦客户发生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即可按规定为客户提供重大疾病保险金,为客户治疗重大疾病提供强大的经济后盾,保证客户治疗水准和生活质量,同时极大减轻客户的家庭负担。同时,该计划的豁免保险费功能可以令客户在遭遇重大疾病时,免交该计划以后各期保险费。

特点三:住院给津贴,老年关爱多

该保险计划涵盖多达8种医疗津贴:住院日额保险金、重症监护日额保险金、急救运送保险金、住院门诊保险金、重大手术保险金、特别病房保险金、特别住院日额保险金、住院营养日额保险金,其中前五项保障为各年龄段客户均可以享有;而后三项保障则是专为客户晚年特别提供的高龄项目(65周岁以后住院时额外享有),有力的补充了客户晚年所需医疗费用,也有效减轻了子女赡养老人的负担。

津贴险具有理赔手续简便、快捷。客户只需提供保险合同、医院出具的入出院证明、病症诊断证明书等资料即可理赔。而不像费用型医疗险那样,提供发生住院费用的原始凭证、病历等大量证明资料。如果在社保或其他保险公司获得赔付,也丝毫不影响赔付,只要客户发生了符合条件的住院,便可按责任获得相应的理赔。

特点四:灵活由您选,丰俭随人愿

平安根据客户的收入水平、年龄层次和保险需求的不同,特别设计了大众型、小康型和富裕型三个档次。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人士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可选择包含3万重大疾病保险和4万住院津贴保险的大众型计划;成家立业者可选择提供5万重大疾病保险和6万住院津贴保险的小康型计划,分担客户生病期间的经济损失,为自己和家人储备充足的健康保障;事业成功、收入丰厚的成功人士可选择提供10万重大疾病保障和12万住院津贴保障的富裕型计划,彰显生活品质,以充足的健康保障来体现对自己和家人的关爱。

当然,除了以上三个档次,客户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主险、附险搭配比例,度身定制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

柳志坚特别介绍说,为配合此次保险计划上市,平安人寿为客户提供了保险赠送计划。在2006年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客户购买的保险只要包含平安健康守护星保险计划,平安人寿就赠送保险给客户,该保险的保费相当于该保单首年年交保费5%。“假设某客户购买了平安健康守护金星保险计划外加平安附加意外伤害保险,整张保单首年年交保费为5000元,公司即赠送保险给客户,赠送保险的保费为250元,那么客户首年只需要交纳4750元保费即可。公司以这一保险赠送回馈客户多年来对公司的支持与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