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任命首席金融与首席保险执行官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任命首席金融与首席保险执行官

时间:2006-03-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进一步朝着综合金融的方向稳步迈进
平安任命首席金融与首席保险执行官

    3月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任命梁家驹为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理查德.杰克逊为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凭借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平安将进一步朝着综合金融的方向稳步迈进。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此次职务设置及人事任命是为了建立更清晰的集团业务管理体系,加强业务模块整合,完善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架构,建立更加高效的业务整合及交叉销售体系。
    梁家驹于2004年1月加盟平安,此次任命前为平安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据悉,作为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将主管集团旗下的产险、寿险、养老保险、健康险等保险相关业务,其主要管理职责为根据集团发展战略和计划框架,制订和实施集团保险业务战略举措和经营计划,制订并推动集团及保险的综合开拓举措。
    英国银行家理查德.杰克逊于去年10月正式从花旗转投平安。理查德是英国保险协会成员,在银行业从业多年,拥有丰富的银行和保险双重经验。作为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理查德是平安集团分管银行业务的最高主管,其职责为制定银行发展战略及策略,负责平安银行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并负责组建平安银行业务的国际化专业团队。
    孙建一表示,通过此次人事任命与业务线整合,平安将建立更加清晰的业务体系,坚定不移地朝着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目标前进。

人物简介:
    理查德.杰克逊,英国银行家,现年49岁,历任花旗银行英国国际保险部总经理、花旗亚太区金融机构业务主管、花旗匈牙利分行主席兼CEO、花旗零售部韩国总经理、花旗韩国联合银行行长等职,曾在中国香港与韩国、匈牙利,波兰等国工作多年。
    梁家驹,香港人,57岁,自2004年1月出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先生于2004年1月加入平安。历任美国友邦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台湾南山人寿总经理,英国保诚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梁目前仍兼任平安人寿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