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人寿首创手机交费新方式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人寿首创手机交费新方式

时间:2007-10-2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人寿首创手机交费新方式

日前,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与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行)合作,在国内寿险业内首创全新的交费方式——手机交费。平安人寿全国的客户只需开通建行手机银行业务,将建行帐户与手机号绑定,即可随时随地便捷交费。

手机交费是通过手机银行缴纳保费的一种全新方式。据平安人寿和建行的专业人士介绍,手机交费的流程十分简便:平安的续期客户持建行借记卡或存折,到建行任意网点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将手机号码与建行帐户绑定,然后使用手机上网登陆建行手机网站wap.ccb.com,进入页面后点击快速登陆-输入密码-本地服务-平安保险-缴费账号-输入保单号-核对保单信息,最后点击确认缴费,显示交费成功即完成交费。

据平安人寿保费部专业人士介绍,与传统交费方式相比,手机交费呈现五大优势:

方便——只要开通建行手机银行业务,将建行帐户与手机号绑定,即可随时随地随手掌控交费;

快捷——无需排队,分钟内即可完成交费;

安全——建行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将保障客户在手机交费全程中的账户资金安全。建行专业人士指出,如果客户手机丢失,要及时办理手机挂失,如果是移动用户,可以拨打10086,将手机屏蔽;也可到建行将手机银行注销,待使用新手机后再开通。此外,手机交费过程中,需要输入登陆密码。一旦手机丢失,密码保护就会发挥作用。

易实现——只要拥有建行账户,且手机能够上网,都能进行手机交费;

覆盖面广——手机交费方式已在全国推行,建行庞大的营业网点和手机的普及,有力地支持了这种交费方式的推广。

平安人寿常务副总经理李国华表示,突破创新是平安得以不断适应、满足和提升客户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平安人寿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保险服务的同时,致力于提供多样化的交费渠道。在成功推出手机交费方式的基础上,平安人寿后续还将推出电话交费、网上交费等多种交费方式,更好地为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