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举资百万赈灾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举资百万赈灾

时间:2007-07-2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7月19日宣布,针对入汛以来南方严重的洪涝灾害,将举资百万赈灾,用于支援灾区校舍重建,在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受灾严重的地市援建四所平安希望小学,为灾区孩子提供急需的援助。据了解,这是今年南方洪灾以来首笔用于灾区校舍重建的企业捐赠。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中国平安一直以做优秀企业公民为己任,通过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持续投入回馈社会。作为平安企业公民行为的重要实践之一,“百万希望重建计划”是根据今年南方各地的受灾情况及平安希望小学的全国布点情况发起的,旨在发动广大社会公众参与抗灾救灾,为需要帮助的洪涝灾区的孩子提供必要的援助,援建或重建校舍。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入汛以来,南方大部地区及淮河流域先后发生持续性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16日,全国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生洪涝灾害,一些地区反复受灾。全国受灾人口达8813万人,因灾死亡411人、失踪105人,倒塌房屋35.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372.6亿元。

    中国平安一直关切南方洪涝灾害对孩童入学造成的巨大影响。据了解,在目前受灾较为严重的安徽、湖北、重庆、江苏等地区,校舍倒塌的数字在持续增加。 特别是安徽,受灾中小学达到2559所,冲毁、倒塌校舍3275间、面积105964平方米,形成危房471802平方米。 湖北、江苏、重庆等省市受灾面积、人口及由此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也创历史新高,当地许多校舍的损毁,更使数以万计的孩子求学之路一波三折。
  
    据介绍,入汛以来,中国平安各地分公司积极行动,在做好保险理赔服务的同时,与当地灾民一起参与抗洪救灾。中国平安表示,集团将拨备百万资金用于“百万希望重建计划”,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安徽、重庆、江苏、湖北的乡镇地区援建四所平安希望小学。同时,平安还向全系统员工发出倡议,号召25万平安员工参与救灾募捐,实践公民职责。目前,中国平安正与灾区密切联系,以便在最需要帮助的灾区落实校址,尽快开展援建工作。

    中国平安一直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状况。1993年至今,中国平安已经斥资逾1000万元在全国各省市边远贫困地区援建了46所平安希望小学。同时,每年都定期组织内公司员工对希望小学进行回访,向学校捐赠电脑、课桌椅、体育器材、图书、衣物、学习用品等物资,用实际行动保证贫困地区的适龄儿童接受教育、健康成长。

    在希望小学硬件投入的同时,平安也开始致力于理念的输送和教育素质的提高。2007年,中国平安启动“平安与希望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包括“金种子”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 “金粉笔”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和“新农村 新希望”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其中,今年6月开展的首批志愿者希望小学支教行动,获得了全国热心人士的热烈支持和广泛的社会反响。9—10月,另外五期接力式支教行动将继续进行,以期通过探索新型乡村素质教育改善的模式,带动更多的力量关注和扶持中国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