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举资百万资助大学精英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举资百万资助大学精英

时间:2004-09-1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4中国平安金融论坛”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圆满举行,著名经济学家曹凤歧等出席,中国平安提出“企业公民行为”模型。

    企业如何回报社会,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9月17日,在“2004中国平安金融论坛”暨“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颁奖典礼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欣表示,作为一家金融企业和上市公司,平安正积极探索企业建设新的理念,构建“中国平安企业公民行为模型”,实现企业持续、稳健、长远地发展,建设中国平安的百年基业。
    此次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著名经济学家曹凤歧、项兵、吴晓求、胡祖六等围绕开放条件下中国金融企业的使命与责任发表了专题演讲。国内著名高校保险院系的主任及北京市各高校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论坛,励志计划中的保险学术论文奖的6位一等奖获得者获邀进行了现场演讲。
    “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于去年启动的一项旨在鼓励学术创新及资助贫困学生的大型公益行动,包括“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以及“精英大学生励志助学计划”两部分内容。共有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132篇论文参加了“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评选,经过众多专家学者连续四轮的认真评判与筛选,共有6篇作品荣获一等奖,11篇作品荣获二等奖,20篇作品荣获三等奖。助学计划则资助200名考取全国20所著名高等院校、家庭年收入在1万元以下的2003年9月份入学并获得年度“三好学生”称号的大学生。中国平安为此项奖励及助学计划出资120万元。论坛上首先进行了励志计划的颁奖仪式。
    张子欣在致词中表示,“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是平安“企业公民行为”的很好体现。他详细阐述了“中国平安企业公民行为模型”。该模型以金字塔的形式,分企业生存、企业价值观、企业守法、客户关系、社区环境政策、慈善及教育事业六个层次,提供制定符合法律规范及高尚道德要求的发展策略。在这样的理念指引下,平安在教育慈善、灾难救助、红十字事业、儿童安全等四大公益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建设,并赢得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称号等广泛的社会赞誉。
    张子欣表示,中国平安诞生、发展于中国这块全球经济的热土,我们对这片土地充满深情与感恩。能通过我们扎实地履行企业公民的职责,鼓励和推动青年才俊的培养,是平安的荣耀和应尽的责任。我们将在进一步研究和完善企业公民理念的基础上,通过更加扎实的实践,适时向社会公布《中国平安企业公民年度报告》以及《中国平安公益及环保事业白皮书》,让全社会一起来监督平安的企业公民行为。同时,也倡导全社会一起来实践企业公民行为,为国家长期、可持续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新的崛起做出贡献。
    首届“中国平安青年保险学术论文奖”评委会主席——中国平安集团市场总监潘宏源表示,中国平安将根据本项计划第一年度实施的具体情况,不断修订及完善实施细则,改善奖励办法,真正使这项计划达到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学术创新和专业成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栋梁之材之目的。他宣布,2005年度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将把学术论文奖参加学校适度扩大,论文主题扩大到整个金融学术领域,在各奖项金额不变的前提下,增设一些奖项,此举将使励志计划具有更加广泛的参与性。平安也希望全国高等院校、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的广泛支持下,力争将这项计划办成连续性、长期性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