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量身定做保险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量身定做保险

时间:2006-10-1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关爱生命、捐赠保险、情系万众、泽被社会

中国平安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量身定做保险

    10月19日,“无偿捐髓,一生平安”中国平安向中华骨髓库捐赠保险续约仪式在北京首都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平安再次携手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管理中心,向社会做出庄重承诺:继中国平安向2003年至2006年期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保险保障之后,将继续为2007至2010年期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更全面周到的保险保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彭珮云、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以及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出席了仪式。

    此次中国平安提供的保险保障计划较之前阶段的计划,保障更加全面周到,贴近需求。该计划除继续提供一年期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保险外,还增加了住院安心保险,使得捐赠者因疾病或意外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的90%都可以在其中列支。并根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实际需求,拓展了保障生效时间,涵盖了捐赠者从接受注射动员剂开始到出院之间的这段时间的保障。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为骨髓捐赠者量身定做的保险保障计划,根据此计划,中国平安对每位捐献者的公益投入也因此翻番,承担的风险也更大。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以中国红十字会的名义授予中国平安感谢状,对中国平安多年来对中国红十字事业的持续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状上书:“关爱生命、捐赠保险、情系万众、泽被社会”。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在接受感谢状时表示,保险是聚万众之力、解一方之难的社会风险的调节器;平安是中国人对生活最朴实的期待和祝愿。中国平安所从事的正是祈福安康、急难救助的事业。从人道与关爱众生的角度而言,红十字精神也是和平安的企业公民的理念一脉相通,为中国红十字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中国平安承担企业公民责任不可分割的部分。中国平安将持续关注骨髓库的建设,今后会根据新的需求,继续调整和完善保障计划,将这一公益事业持续开展下去。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中国平安就与中国骨髓库正式开展爱心合作,向2003-2006年期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提供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截止到2006年9月底,中国平安已为4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了保额逾1.7亿元的保险保障。

    中国平安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除了继续对中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提供保障计划以外,还号召20万的平安业务员帮助宣传捐赠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把百万“知识问卷”传递到千家万户,并在全国范围内每年定期举办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着骨髓库的建设。2005年,平安上海分公司员工贺霞萍同志还光荣的成为了造血干细胞的义务捐献者。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高度称赞了中国平安的善举。她表示,我国人口众多,数以百万计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患者正在翘首盼望社会的关注,中国平安长期以来关注并支持骨髓库发展,把博爱思想融入到企业文化中,身体力行用爱心捍卫患者的生命,用真心回馈社会,并呼吁更多的企业、团体、个人发展人道宗旨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博爱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

    续约仪式上还公布了截止到2005年8月份,中华骨髓库的入库量已突破50万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数突破500例的喜讯,中华骨髓库目前已经成为华人世界最大的骨髓库。奥运会冠军杨扬也亲临活动,获得了中华骨髓库颁发的“爱心大使”称号。在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20名中国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员工纷纷用行动证明对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支持,现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抽取

附:

中国平安企业公民实践

    中国平安以“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多年来积极倡导并实践中国平安“企业公民”理念,投身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等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尊敬。仅仅今年,中国平安就投资200万元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的布点及平安希望小学图书馆建设工作;举资1000万元初始资金设立“中国平安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因经济困难而无法顺利入学的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除此之外,平安还发起设立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全程协办“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弘扬国学运动;在今年首次向社会公布的年度企业公民报告中,平安还明确宣布,将进一步推进励志计划、少儿平安行动和支持捐血捐髓公益活动等。

中国平安与中国红十字会

    2002年中国平安在公司14周年司庆之际,向红十字总会捐献价值人民币1000万的采血车38辆。自此,平安每年8-10月间举办“爱心捐血月”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各地平安员工进行大规模无偿献血。

    2004年8月20日至9月20日,中国平安在35个城市开展“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谱写一年一度的“平安爱心捐血月”活动的主旋律,近20万的平安业务员把“知识问卷”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们走近“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

    2004年起,中国平安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开展了捐赠保险的爱心计划,为2003-2006年期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无偿提供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保障计划。截止到2006年7月底,中国平安已经为4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了保额逾1.7亿元的保险保障。

    2005年起,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支持中国红十字会救灾工作,中国平安又为中国红十字总会奔赴世界受灾各地的自然灾害救灾代表提供每人3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2005年合计为40位救灾代表提供了保额为120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

     2006年,中国平安又与中国红十字总会签定了新的合作协议:为在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赴自然灾害受灾地区的救灾代表及项目代表分别无偿提供其在从事救灾工作期间每人30万元和5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

     2006年,中国平安继续对中华骨髓库展开捐助,签定2007-2010年合作协议:为2007至2010年期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提供一年期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保险及住院安心保险保障计划。这是国内第一个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量身定做的保险保障计划。

新闻联络人:

          盛瑞生: EMAIL:shengrs@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3557

                    手机  13502870175

 

           于慧萍:     Email: yuhp@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电话:4008866338-622252

                        手机:136825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