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2008平安与希望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新闻通稿

2008平安与希望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08-05-0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由中国平安主办的“平安与希望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重庆开县白泉平安希望小学拉开序幕,并同时启动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图书馆计划。中国平安集团相关领导、活动合作方《21世纪经济报道》以及重庆市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平安与希望同行”是由中国平安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累计投入近1500万元。多年来,围绕“平安希望小学”的建设和发展,平安深入落实对全国各平安希望小学的维护、建设,开展以希望小学日常维护为重点的校舍改善,教学器材合理配置、安全体育设施修建的“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开展以鼓励、支持贫困山区师资建设,奖励优秀平安希望小学教师的“平安希望小学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开展以“精神扶贫,启迪心智”为宗旨的“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以及以消弭知识鸿沟,普及阅读习惯为目的的“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图书馆计划”,以及为代课老师提供职业辅导、培训的“燃烛行动”。 

由中国平安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图书馆计划是 “平安与希望同行”的一项内容,旨在满足乡村儿童对图书阅读的渴望,培养乡村儿童的良好阅读习惯。“小桔灯”计划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通过在社会招募志愿者,募集图书的方式,在广东、青海两省三地的三所平安希望小学建立了三所图书馆,募捐到的6000多册图书在学校形成小型图书馆,志愿者帮助学校建立起简便有效的图书管理制度,为三所小学的近千名小学生带来了全新的阅读视野。2008年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图书馆建设计划将继续在重庆、江西、福建、湖北、海南等地援建6所乡村图书馆。

在启动仪式上,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年来,平安以成为道德标准最高的金融企业,最佳企业公民为企业抱负,并在这条追求的道路上,不断与世界一流企业比照、学习,成体系地推进着企业公民体系建立和完善。教育关乎国家未来、民族兴衰,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中国平安特别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从1994年开始,平安就开始实施平安希望公益事业,已在全国援建了52所平安希望小学,通过多年的援建和维护,平安希望小学的硬件设施都得到了较好的改善和提升,但是,平安意识到单纯的物质扶助还远不能实现当地的脱贫,只有更深层面的理念灌输,才能催生创造新生活的源动力。因此从07年开始,“平安与希望同行”着力于在进行学校建设的同时,提升学校师资力量以及学生素质,提升学校的软实力。希望通过有计划的组织,实施富有成效的帮扶,传达企业和社会的人文关怀。

小桔灯项目的合作方《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倡导、参与公益活动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的体现,也日益成为新竞争环境下企业品牌提升和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公益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像平安这样富有责任感的企业与《21世纪经济报道》这样富有责任感的媒体一起携手将知识分享有效地纳入公益范畴,给更多的人提供了奉献爱心的机会,创造了新时代的新公益模范。

据了解,“平安与希望同行”大型公益活动中的“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也已开始接受志愿者报名,此活动将在12个省区的12所平安希望小学开展。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陆“平安与希望同行”官网:http://www.pingan.com/xi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