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任汇川辞任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

新闻通稿

任汇川辞任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

时间:2020-03-16   文章来源:任汇川辞任中国平安集团执行董事   【字体:       

2020年3月16日,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任汇川先生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职务。任汇川先生将在本公司继续工作至2020年5月31日。

中国平安对任汇川在职期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平安,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高级管理干部,在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集团等多个岗位上担任管理职务,先后出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经历了公司从小到大、创新进取的重要发展历程。与公司团队一起,为平安综合金融战略实施,“金融+科技”、“金融+生态”转型等各个阶段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平安30多年成就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任汇川表示:“作为一名28年司龄的老员工,能参与和见证平安自深圳起步到屹立世界的历程,我感到无比自豪。长时间奔跑后,我希望歇一下,用一段时间休养调理,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一路走来,我最感恩的人是马明哲董事长,对于我,马总如师长、如父兄,一路培养,一路厚爱,他给我的教诲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也和集团董事会、执委班子及专业公司的各位同仁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同舟共济,情同手足,经历了平安无数个艰难和荣光的时刻,我也同样深深地感谢他们。我坚信,在掌舵人马总的带领下,平安会像一艘有自驱力的航空母舰,一如既往地勇往直前。”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和健全的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体系。公司将在董事长马明哲的带领下,持续推进“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转型,积极推动金融主业稳健增长,不断增强生态赋能的水平与成效,迎接新时代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同日,中国平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一致同意公司执行董事蔡方方女士继续留任,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一致同意推荐陆敏先生出任公司执行董事,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陆敏先生的董事任职尚待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及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董事任职资格后方可生效。

陆敏先生,现任本公司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等职务。陆敏先生于1997年加入集团,曾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陆敏先生获英国邓迪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