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智慧深圳”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智慧深圳”

时间:2018-05-3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智慧深圳”


5月29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扩展和深化双方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总经理任汇川等出席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广东平安发展基金、现代园区合作、智慧城市建设三大领域进行重点合作。此外,中国平安还将牵头各子公司,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不断扩展、深化与深圳市政府在投融资业务、民生社会保障、机构营业网点设立、结算业务、金融机构业务及支付业务、科技金融创新业务等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平安发轫于深圳蛇口,始终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深厚的感情,高度重视、深度参与深圳市的建设与发展。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号召,不断探索金融创新模式,深入挖掘保险资金与政府资金相结合,协助政府不断加快在基础设施相关领域的投资建设。为此,中国平安将于深圳前海设立广东平安发展基金,基金整体规模1500亿,主要用于投资大型基础设施,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建设、高快速铁路、城际铁路、机场等。

基于2017年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新一轮发展规划,更好的发挥中国平安作为科技型金融集团的企业作用,推动深圳东部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本次签约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关于深圳国际生物谷的项目合作,进一步扩展了双方在综合性现代产业园区的合作范围,助力深圳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还将充分发挥在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涉及智慧政务、智慧生活、智慧财政、智慧医疗、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口岸、智慧房产、智慧教育等方面,帮助各级政府提升城市管理和市民服务的能力。作为第四届深圳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的联合主办方,平安智慧城以“智慧、智理、智效”三位一体的独创理念,帮助深圳构建了“1+N”智慧城市云平台体系,切实做到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大众。

截至目前,平安已经与西藏自治区、重庆市、南宁市,以及深圳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委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并在深圳的多个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智慧交管领域,助力深圳交警五一期间试行大鹏半岛“预约通行”项目,实现拥堵警情下降26%,路况动态预测准确率超过90%;在智慧医疗领域,智能疾病预测平台实现深圳流感预测准确率超过90%;在智慧口岸领域,AI水客监测平台实现深圳水客走私查获率从7%提升为48%;在智慧生活领域,深圳市民线上服务统一入口“我的深圳”APP,为市民提供700余项政务与便民服务,多次获深圳市各级领导高度认可。

中国平安表示,今年是公司成立30周年,30年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离不开社会、股东、客户的大力支持。在智能科技时代,平安将不忘初心,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平安集团与深圳市政府深度合作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平安集团将把深圳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牵头集团各子公司,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努力推进“智慧深圳”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