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与赛诺菲强强联手 用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与赛诺菲强强联手 用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

时间:2018-05-3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与赛诺菲强强联手 用智慧医疗助力“健康中国”


2018年5月29日,中国平安与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于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健康知晓度和医疗服务可及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可支付能力等三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合作也是跨国药企与中国领先的金融集团强强联手,首次把合作范围扩大到疾病管理特别是慢性病管理、医疗健康大数据,以及创新健康保险等多重领域,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Jessica Tan)和赛诺菲集团首席执行官白理惟(Olivier Brandicourt),赛诺菲执行副总裁、普药与新兴市场全球负责人夏立维(Olivier Charmeil),法国驻上海总领事柯瑞宇(Alex Cruau),上海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等共同参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平安科技CEO陈立明(Ericson Chan)与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陈心颖(Jessica Tan)表示,平安近年来一直聚焦于智慧医疗领域的尖端科技应用,致力于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领航者。赛诺菲不仅是领先的跨国药企,更是慢性病防治领域的领导者,这次双方强强联手,将有助于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为业界树立起可供借鉴的智慧医疗发展路径。
 
据悉,以往跨国公司与本土保险企业的合作主要在癌症等大病、重病领域。此次联手双方会运用各自的经验和优势,从慢性病领域入手,延展到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多种主要疾病领域,为基层医疗机构医生、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为未来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在本次合作中,中国平安旗下平安科技作为项目执行方,将以平安智能医疗平台为基础,提供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和大数据等尖端科技的应用研发,开发包括基于人工智能设计与研发的疾病筛查、疾病风险预测、临床诊断决策系统(CDSS)等相关产品。“医疗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平安科技在疾病筛查、预测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集成的平安智能医疗平台与近50家医院实现签约合作,并已在基层医院真正落地临床应用。”平安科技CEO陈立明(Ericson Chan)表示。
 
“非常高兴看到两家企业的携手。”法国驻上海总领事柯瑞宇(Alex Cruau)对本次战略合作表示祝贺:“赛诺菲是法国最大的生物制药企业,平安则是中国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我期待本次合作能够擦出火花,有助于中法两国的经济、健康和社会发展。”

“赛诺菲是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药企之一。自从35年多前进入中国以来,我们始终站在行业前沿,致力于为中国人民带来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 赛诺菲执行副总裁、普药与新兴市场全球负责人夏立维(Olivier Charmeil)表示,很高兴与平安集团这样领先的中国本土合作伙伴携手。“中国平安不仅是一家金融公司,更是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领先参与者和先行者。赛诺菲深知,在这样一个时代,唯有秉持开放的态度,积极与外界开展跨行业、跨领域的合作,才能促进自身转型和业务发展,为医药行业带来积极的改变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