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财富宝公布年度公益理财大数据:超七成参与者为女性 儿童公益最受关注

新闻通稿

平安财富宝公布年度公益理财大数据:超七成参与者为女性 儿童公益最受关注

时间:2018-02-0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平安财富宝公布年度公益理财大数据:超七成参与者为女性
儿童公益最受关注

用户在公益专区体验公益理财产品,理财平台即代替客户向公益机构定向捐款。近年来,“边理财边公益” 这一全新公益模式受到高净值人群的关注并参与。近日,中国平安旗下高端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公布了一组2017年度公益理财大数据,展示了平台用户“理财+公益”的行为特征。数据显示:参与者人均持有资产56.64万元;超七成参与者为女性用户;参与儿童公益的人数占比近七成。尝试“理财+公益”模式近两年,平安财富宝希望通过对平台客户“边理财边公益”的数据分析,不断优化这一全新的公益模式。

同时,平安财富宝还公布了2017年公益理财成绩单: 2万多名高净值客户帮助3万名贫困山区孩子吃上免费午餐,为1万名乡村儿童提供大病医保保障,资助15名唇腭裂儿童完成手术。平安财富宝的公益实践受到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嫣然天使基金、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发起人邓飞等合作公益机构和公益人士的好评。

一线城市参与意愿高,70、80后成为公益理财主力军
    
平安财富宝长期服务高净值人群。平安财富宝认为当财富积累到了一定阶段,高净值人群会有奉献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自我实现需求。数据显示,自2016年平安财富宝在业内率先开辟公益专区以来,已有2万多名高净值客户参与。
   
平安财富宝公益理财大数据显示,参与公益理财的客户从中产到高净值人群均衡分布,人均持有56.64万元的资产,比平安财富宝平台所有客户的人均资产高出5万元。
    
数据显示,在参与公益理财的客户中,女性占比71%,显示女性更喜欢通过“边理财边公益”的方式参与帮扶活动;另一方面,儿童是高净值人群最为关注的帮扶对象。在参与公益理财的客户中,超过2/3的人更关注儿童公益,通过参加“免费午餐公益项目”“乡村儿童大病医保项目”和“嫣然天使基金唇腭裂儿童救助手术项目”帮助有困难的孩子。
    
从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人群参与公益理财的意愿比其他城市更高,上海、广州、北京、深圳的人群的理财意愿分别占据活跃城市榜单前四位;从年龄上看,在参与公益理财的客户中,30-39岁的人占比为38%,成为主力军;其次为40-49岁的用户,占比为25%。
   
从参与公益理财的频次上看,平安财富宝高净值用户的公益善举更有持续性,参与公益理财最多的客户共通过平台认购了17次公益理财产品。其中,最有爱心的客户创下了通过平台单笔认购公益理财产品金额达800万的记录。

为1万名儿童提供大病医保,3万名贫困孩子吃上免费午餐

推出公益理财近两年来,平安财富宝已与邓飞先生发起的“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基金”合作推动了大病医保、免费午餐和e农计划等项目,并与“嫣然天使基金会”合作,捐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的手术,同时,与致力于农业扶贫的善品公社达成合作,通过“公益+理财”模式进行帮扶。

平安财富宝公布的2017年公益理财成果显示:平安财富宝通过与7个公益机构的15个项目合作,帮助了3万名贫困山区孩子吃上免费午餐,为1万名乡村儿童提供大病医保保障,资助15名唇腭裂儿童完成手术,并通过销售红糖、小米等方式,帮助超百户贫困农户销售农产并增加收入。

平安财富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善小亦可为’的公益理念下,平安财富宝将自身金融专业属性与公益紧密结合,推出‘边理财边公益’的全新公益模式,为高净值人群和需要帮助的人搭建爱心桥梁。除了帮助客户进行财富管理之外,我们还可以和客户一起做有意义的事。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及平安集团‘懂感恩,助未来’主题活动,平安财富宝未来还将继续深耕这一创新公益模式,同时通过参与公益支教等线下活动,旨在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平台。”

关于平安财富宝

作为平安集团面向高端客户的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推出业内创新的“线上(互联网)+远程+线下”的全渠道财富管理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活期、定期及多种结构化的理财服务计划。截至2017年底,平安财富宝注册用户数超过800万, 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客均资产51万元;其中,高净值客户数达10万人,位居国内财富管理平台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