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津村 成其第一大股东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津村 成其第一大股东

时间:2017-09-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津村 成其第一大股东

9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津村株式会社(下称“津村”,股票代码:TYO:4540)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津村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定向增发及出售库存股,合计7,675,900股,交易总额为27,322,366,050日元(约合16亿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平安人寿将持有津村10%的股份,成为津村第一大股东。本次投资由平安海外控股具体负责。

双方还宣布,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提升中药研发与制药技术,构筑并完善中药从药材种植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标准体系。

中国平安的此次投资,是中国企业对日本汉方药健康产业领域最大规模的一项投资,也是全球最顶尖汉方药技术和全球最大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次结合。此次战略投资将把全球领先的汉方医学健康技术及创新产品引进到中国,为中国民众提供更丰富的医药产品,对于推进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日本津村株式会社创立于1893年,拥有124年的悠久历史,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汉方药制药公司,生产超过120种汉方药,在医疗用汉方制剂领域市场份额高达84% (截至2017年3月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