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深圳辖区成立投资者教育联盟 平安证券当选首家轮值券商

新闻通稿

深圳辖区成立投资者教育联盟 平安证券当选首家轮值券商

时间:2017-06-2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深圳辖区成立投资者教育联盟 平安证券当选首家轮值券商

6月27日,在深圳证监局、深圳交易所指导下,深圳证券业协会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办了深圳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联盟启动会(下称投教联盟),会上宣布平安证券作为投教联盟首家轮值券商。同日,由平安证券成立的两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广西实体投教基地,分别在深圳、广西进行了揭牌仪式。

投教联盟是在深圳证监局、深圳交易所的指导下,由深圳证券业协会牵头成立,成员单位包含辖区内各证券公司、分公司、营业部和投资者教育基地。

投教联盟启动会上,深圳证监局副巡视员王波指出,“深圳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联盟是‘蓝天行动2017’在投资者教育方面的重头戏,也是深圳辖区着手建立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的一种重要基础性制度建设。”王波同时宣布了首轮宣传活动,将以7月1日正式实施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为主题,由平安证券作为首家轮值券商牵头开展。

平安证券总经理助理郑霞表示:公司已就“投资者适当性办法实施”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初期对于适当性内容,将以宣导+交互的方式,在各渠道开展投教互动,加强投资者对新规的认知;中期开展适当性趣味答题抽奖、征集意见建议、完善资料和风险测评等客户互动活动;尾声接待,开展客户尽调,对投教成果进行总结。
 
会议同时公布了首批深圳市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获批单位: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安证券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
 
作为深圳市首批省级互联网投教基地之一,平安证券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总经理助理郑霞指出:平安证券互联网投教基地于2016年10月建成,从用户需求、用户学习习惯等方面推出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投资者教育工具,涵盖为新投资者提供入门知识、专业积累;为有一定基础的投资者提供实践机会,帮助他们认识市场,了解市场的模拟交易;为高级投资者提供免费专业的投资资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的资讯服务。平安已形成覆盖打击非法证券、反洗钱、适当性、各业务的完整的投资者教育体系。
 
同日,平安证券广西投教基地也在南宁正式揭牌,广西证监局一行出席揭牌仪式。该基地是广西首批2家实体投教基地之一,是面向公众的具有开放性、公益性、综合性的互通体验投资者教育平台,主要包括风险警示区、投教讲堂专区、模拟体验区、图书借阅区、证券行业信息展示区等功能区域。

关于“蓝天行动” :

在中国证监会投保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深圳证监局决定于2016年全面开展投资者保护“蓝天行动”专项工作,扎实推进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蓝天行动”以推动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使投资者有获得感为目标,以经营机构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为重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投资者教育,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空间,使辖区资本市场的天更蓝。